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包膜胍基乙酸在牛羊市场上的作用

供应信息
发布日期:2023-06-09
产品类别:畜牧综合
信息编码:0943338518
包膜胍基乙酸在牛羊市场上的作用
催肥增重,塑型长肉。
哈喽,大家好,今儿小编先不介绍产品。小编想跟大家探讨一下肉牛的问题。现如今na,很多养殖户说,肉牛不赚钱,价格低迷,我们养殖人到底该怎么办。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的养殖户表示,我们不能赚钱的时候什么都吃,稍微有点儿价格低一点儿,我们就不让他们吃饱。很多养殖户还是愿意让他们的牛羊该怎么吃还是怎么吃,丝毫没有减少饲料。这也是为什么人家能赚钱。那么在说道包膜胍基乙酸,这时候又有人说了,喂包膜胍基乙酸是不行的。不是效果不行,使我们知道效果不错,但是就是价格低不敢使用。其实这又是一次机会,昨天小编在走访客户的时候听到**真实的养殖户说,现在不用,饲料也不用,出栏时间变慢,赚钱的周期变慢。但是如果现在使用上包膜胍基乙酸在该出栏的时候出栏,缩短我们的饲养周期,让我们养殖朋友5+1模式。五年养六波。包膜胍基乙酸带给您的不简单的牛羊体型变化,更多的还有在经济上的帮助。浙饲预(2020)T01023

以上信息由  北京绿色天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本网站仅提供存储空间

联系方式
陆经理
19910559908
免责声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农技百科
奶牛肥胖综合征的病因分析及防治措施

    奶牛肥胖综合征也叫做奶牛脂肪肝或者奶牛妊娠毒血症,主要是由于奶牛在干奶期采食过量的高能量日粮,导致体况肥胖,从而造成消化、生殖、代谢等机能发生紊乱的一种综合表现,尤其是体况本身就比较肥胖时更容易发生。该病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很大程度上损害养殖户的经济效益,应予以重视。
1
发病机理
奶牛妊娠后期,由于体内胎儿快速生长发育,加之无法避免的发生泌乳、分娩等生理应激,导致其所需的能量水平明显提高,此时仅通过日粮中摄取的能量无法完全满足机体需要时,就会发生体脂动员或者糖元异生。
如果奶牛本身沉积过多的体脂,在能量摄取较少的情况下会导致大量体脂发生动员,从而分解生成大量的游离脂肪酸,进而导致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并沉着大量的脂肪,使肝脏某些功能受到抑制,造成更多的体脂进行分解,出现恶性循环,引起低糖血症和酮血症。后期由于血糖转化生成肝糖元的过程被抑制,表现出高糖血症。另外,奶牛妊娠期间如果体况过肥,使其在分娩前后消耗过多的体脂,还会导致肝细胞发生变性。
2
病因分析
饲养原因:奶牛产后过早停乳或者饲喂过多的精料而导致体况过于肥胖,加之产前胎儿快速生长发育,而产后需要大量泌乳,导致体内储存的脂肪、糖以及其他营养物质被大量消耗,从而引起能量负平衡,最终阻碍脂肪从肝脏中的移除,从而引起该病。
奶牛采取混群饲养,即泌乳期奶牛群和干奶期奶牛群混合在一起饲养,甚至部分养殖户由于没有掌握干奶期的饲喂要求,只是增加饲料进行催奶,即以膘促奶,反而导致干奶期发生以料催膘的现象,进而引起该病。
内分泌机能紊乱:奶牛由于进行妊娠、分娩以及泌乳等,容易导致肾上腺机能减弱,造成血糖下降而引起该病;或者奶牛分娩后由于血蛋白及血糖只能够结合较少的碘,会导致甲状腺机能异常,从而引发该病。继发感染:当奶牛患有某些消耗性疾病,如果未及时进行治疗或者管理不规范都能够继发该病。
3
临床及病理变化
该病通常在妊娠奶牛分娩后的1-2星期容易发生。病牛体况异常肥胖,背脊展平,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甚至彻底废绝,体温、脉搏通常没有明显变化。病牛体质非常虚弱,往往卧地不起,且出现酮乳、酮尿、酮血的现象,但按照酮病进行治疗基本无效。如果病牛症状严重,在产犊后几天就会出现高抬头、呼吸浅表且急促以及神经兴奋等症状。
病牛皮下组织及脂肪组织呈黄色,腹腔内的脂肪组织中有大量脂肪蓄积,并形成较大的脂肪块,特别是肾周围和结肠圆盘的肠系膜非常明显。肝脏呈土黄色,体积明显增大,质地变脆,切面外翻如同油状,在装水的容器内放入切下的小块肝组织,发现在水中漂浮不沉。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肝小叶类似“鱼网状”。肾脏也发生类似肝脏的病变。
4
诊断
对奶牛的尿液进行实验室检测,发现pH值低于6,尿酮反应呈强阳性,白细胞数量明显减少。血糖和血清总胆固醇水平下降,而胆红素和血清游离脂肪酸水平明显提高,同时血清谷草转氨酶活性有所增强。
5
防治措施
加强饲养管理,泌乳奶牛和干奶期奶牛必须分开饲喂,禁止突然更换饲料。根据奶牛所处的生理阶段不同,对日粮营养进行适当调整。干奶期奶牛要适当控制精料量,而增加饲喂干草,注意给奶牛及时进行配种,避免发生漏配,确保受胎率提高,控制干奶期长短,防止因过长而造成过肥。
奶牛产前、产后加强常见病防治,制定血糖和酮体检查规程,特别是要注意加强监测产前1星期至产后1天的奶牛,如果发现患酮病则要立即采取治疗,防止由于动员大量脂肪而引起恶性循环,从而引发该病。一般从奶牛产前1星期开始间隔1天对尿液进行1次pH值和尿酮检测。奶牛适时进行补糖、钴和钙等也能够预防该病。
如果奶牛高产、年龄较大、食欲减退或者曾经患有酮病,可在产前1星期给每头静脉注射500mL 20葡萄糖酸钙和500mL 20葡萄糖溶液,使用1-3次。产前1星期左右,每头加喂4-8g烟酸,每天1次。产前8天开始喂服125-250g丙酸钠或者200mL丙二醇,每天1次,连续使用15-30天。发现病牛要及时采取治疗,定期进行补糖、补钙。
同时,还要适当控制病牛泌乳量,减少能量消耗,从而有利于缓解症状,还能够促进恢复。病牛可静脉注射500-1000mL 50葡萄糖溶液。病牛首次静脉注射1.5L 50右旋糖酐,之后剂量降低到500mL即可,每天2-3次。病牛可内服12-15g烟酸,连续使用3-5天,能够有效抑制解脂作用并阻碍酮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