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五月狂想曲

2021-04-25 10:19:1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又到了周末聊豆粕的时候了,上周我提到了豆粕要开花了。本周国内豆粕价格继续走出连续上涨的行情。直到周五的夜盘,国内连豆粕主力合约高开低走为止,一共走出了7根阳线。本周国内豆粕成交继续维持放量态势,规模化养殖集团常规备货较为积极,但小养殖户备货较为谨慎。贸易商普遍手中库存不多,经过前期的亏损之后,贸易商目前拿货较为谨慎。现在国内豆粕现货市场的形态就是剃头担子,两头热的状态。随着时间进入到了五月份,大量大豆到港的状态还在持续,国内豆粕市场何去何从?下面我就跟大家一起来猜想一下。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先从供应端来看看国内的豆粕。目前山东,华北及东北地区大量油厂继续维持关停机的状态。东北地区前期停机是因为豆粕胀库,近期的停机的则是因为停电检修等原因。但是随着进入到5月,东北地区油厂即将恢复开机。山东地区油厂关停的原因一是电厂停电,二是前期山东金矿爆炸等连续发生的事故,导致山东地区4月份频繁的安全生产检查。至于华北,嗯山东有啥事带着它,东北有啥事也少不了它。所以供应端北方地区豆粕供应整体吃紧,增加了市场的恐慌性。不过随着5月份的到来,北方地区油厂在5月份逐步开始恢复开机。国内油厂开机率有望提高,届时豆粕供应会变大。华东华南地区由于海量大豆持续到港,之前开一条线的现在可以开两条线了。之前控制产能的,现在也可以全开了。5月供应端可以说是非常充足的。

需求端一直是近期市场炒作上涨的主要源动力。首先下游生猪补栏逐步开始增加,市场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姿态。规模养殖企业大量采购豆粕,提货速度加快,导致国内豆粕库存迅速回落。市场对未来豆粕消化能力持有很大的信心。近期水产价格逐步上涨,导致水产养殖信心上升,据了解华南地区水产投苗量比往年有大规模增长,或将成为今年国内豆粕需求的新的增长点。国家近期提倡小麦替代玉米,导致蛋白料需求的下滑。但随着玉米种植面积的增加,未来玉米性价比优于小麦的时候,蛋白料需求还是会逐步恢复的。

CBOT美豆持续上涨,也是国内豆粕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我国持续购买美国大豆,导致美国国内末期库存持续低于预期。但随着阿根廷大豆的上市,或将平抑近期高企的CBOT美豆的价格。由于国内大豆供应对于进口依赖较大,一旦外盘价格回落,国内豆类产品价格必然会有明显的反映,尤其是在近期压榨利润严重亏损的状态下。未来巴西大豆收割逐步追上进度,美国寒冷干燥的天气逐步得到缓和,美国向南美采购大豆都可能影响到5月份国内豆粕

最后总结一下吧。首先我们对豆粕持续看好,在经过了两年的中美贸易谈判以及两年的非洲猪瘟肆虐之后,国内豆粕价格要进行一轮新的价格重新发现了,之前的定价明显是偏低的。但这个过程并不会很短,在整个价格上涨中还是要有震荡调整的。那么五月份很可能就会出现这种震荡调整。我个人的看法就是,五月无论是对现货还是对期货都是非常重要的建仓的时候,把握住这个机会,迎接下半年豆粕价格的上涨。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豆粕五月狂想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