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油粕比走弱 豆粕苦日子还没完

2021-03-28 14:53:3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本周国内豆粕依然维持上一周的状态。期盘豆粕价格持续上攻,现货基差继续下滑。油厂出货依然艰难,豆粕胀库危机犹在。国内开机率些许回升,但上升幅度极其有限。要说国内本周最大的特色就是期盘豆油大幅下滑,而豆粕期货价格显著的上升,导致粕强油弱,油粕比萎缩。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提到过现在的豆粕期盘价格,当时尤其提到了重点关注豆油期盘价格是否会出现巨大波动。我当时说到油脂价格的回落必然会带动豆粕期盘价格的上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米,面,油,肉,蛋,菜等商品的供求和价格变化。并根据市场的形式会同有关部门视情况做好中央储备的投放,适时增加市场供给。油脂多头直接出现恐慌性抛盘,导致连豆油期货合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那截止到24号,国内进口大豆压榨毛利与净利亏损,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按照现在的价格推算亏损会逐步扩大。那油厂及油脂集团为了保证榨利不至于亏损过多,也会强迫自己拉升盘面豆粕价格,保证远期头寸销售的利润。所以出现了本周的这个状态,豆油价格出现大幅度下跌,而豆粕期盘价格出现了持续的上涨。油粕比走弱,期盘从前期的买油卖粕的套利,进入到了目前买粕卖油的循环里。


说完了期盘,那现货方面呢?呃,现货还是跟上周一样。是的,你没看错国内豆粕现货没啥明显的变化。生猪出栏持续加大,且由于部分养殖集团的出栏指标没有达到,未来或许会加大出栏力度。目前国内生猪价格不断下滑,导致养殖户对未来养殖利润下滑的恐慌,近期育肥猪出栏明显增多,且养猪户的出栏积极性越来越高,局部地区的育肥成本线已经跌破,养殖端严重信心不足。现阶段养殖端出栏意愿强,补栏意愿弱,必然影响未来的存栏数据。直接导致市场对饲料需求大幅下滑,贸易商反映出货非常艰难,油厂销售每天都在烦恼如何出货的问题,不断对客户提出催提请求。但据反馈,大多数贸易商及下游厂商都没有回应。而四月即将到港的大量大豆及预估数量庞大的五月大豆到港,对国内豆粕压力影响依然存在。国内豆粕现货市场被一片悲观的乌云笼罩之下,国内豆粕现货将迎来了至暗时刻。


聊完了国内,我们继续聊聊国际。410USDA的美农报告又要来了,这个报告的重点就是预估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上升。这必然对市场是一个较大的利空,届时美豆价格或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国内油粕市场也将受此影响出现一片动荡。


目前回头看看,豆粕面临的利空还是较多的。而最终能改变市场的还是养殖端的养殖计划及养殖欲望。近期大规模的出栏,导致近期国内猪肉价格大幅下滑。但请记住,现在出的多,补得少,未来必然会影响价格上涨。那么养殖出栏价格上来了,而豆粕价格及玉米价格近期都在回调,饲料价格再持续回落。未来养殖利润必然会增加,到时候养殖信心跟计划就能上来了,这不就是商品经济社会的本质嘛。供求关系决定了价格,近期的需求这么少,豆粕都胀库了。油厂开机一下滑,豆油供应又减少了,国家自己的储备都不好说到底有多少,也不知道能放几次,放多久。未来豆油价格自然就回暖,豆油期盘价格起来了,豆粕期盘价格就好落了,期盘价格落下去了,基差逐步从负就变正了。


不要问我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但是鸡多了蛋就多了,鸡少了蛋自然也就少了。现在比较艰难,未来肯定没有这么惨。现在要做的就是静待市场完成转换,迎接未来豆粕现货价格上扬的那一天。啊,你问我拿货?4月末吧,等消化完USDA美农报告的利空,或许就苦尽甘来了。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审核: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油粕比走弱 豆粕苦日子还没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