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手机网站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网首页 > 特种养殖 > 养殖技术 > 正文



冬季农民怎样做好梅花鹿的养殖?
中国畜牧网  2015-11-17 9:48:50   来源:本网论坛   【

  冬季农民怎样做好梅花鹿的养殖?它是我国一种比较吉祥的动物,它全身都是宝,药用价值比较高,今天我们来说的就是梅花鹿,梅花鹿身上的鹿茸、鹿鞭、鹿血、鹿肉、鹿胎、鹿脂、鹿筋、鹿皮、鹿尾、鹿角、鹿骨、鹿皮等受到市场的欢迎,需求量的增大,使得农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殖梅花鹿。以典型的东北地区吉林省四平市,四平梅花鹿是经过多年的培育而成的国家新品种,它体形中等、身体结实、脸比较长、眼睛明亮、四肢修长、北毛的颜色为橘红色,体表有不规则的白色的斑点。农民养殖梅花鹿必须掌握一定的管理技术:

  梅花鹿一般每日饲喂三次,生产季节喂4次精饲料为佳(白天3次、夜间1次),饲喂时间:4月初~10月末期间,早饲4:00~5:00时,午饲11:00时、晚饲17:00~18:00时;冬季白天喂2次(早8:00时、晚16:00时)、夜间喂1次(23:00时左右)。鹿的饲喂次数和时间定下来后,应保持相对的稳定,这样才有利于鹿建立巩固的条件反射、采食和消化机能。饲喂顺序是先精后粗,即是先给精饲料,待鹿吃净了再给粗饲料。粗饲料和青饲料的主要来源于人工的牧草种植,养殖户可以大力种植如hn-mc优优无芒雀麦、hn-mc优优俄罗斯饲料菜、hn-mc优优冬牧70等高产青饲料草种。要求每次饲喂都应扫净饲槽内残余饲料和土等。精、粗饲料的增减和变换一定要逐渐进行,增加料量过急或突然变换饲料易造成"顶料"和拒食。有条件的饲养户还可以供给一定量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饲料,如豆饼、青刈大豆、切割的全株玉米以及胡萝卜、大萝卜等。

  梅花鹿还要注意饮水。养殖户可以给予饮顿水或自由饮水。要求水质洁净,水量充足,冬季应饮温水,北方地区应防止水槽结冰。

  养殖场要搞好圈舍卫生。保持圈舍卫生,每天打扫舍内的粪便、饲料残留物。冬季为了保暖,棚舍内的粪便可适当保留,并且做到圈舍经常消毒。

  冬季对于梅花鹿管理,养殖户还要搞好防寒保暖,适当运动,增强体制。北方地区要在鹿舍围墙的外面立上1~2层成捆的玉米秸,用以遮挡风寒袭击;畜床上垫10~15厘米的褥草,使鹿在趴卧时感到温暖舒适。由于寒冷刺激,鹿的机体代谢缓慢,不爱活动,这样会使机体低抗力下降,要人为地督促其运动,以提高机体代谢机能,增进采食量,提高抗寒能力,促进幼鹿发育,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对母鹿可以增强子宫肌和腹肌的紧张度,以降低难产率。具体做法:将仔鹿或育成鹿,每天上午和下午各驱赶运动1次,每次半小时。对母鹿每天驱赶运动1次(半小时)即可。

(乡村笔记)



作者:乡村笔记    来源:本网论坛     编辑:赵东梅    讨论:[畜牧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畜牧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畜牧.中国 畜牧.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