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手机网站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网首页 > 兽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农业部第二期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通报
中国畜牧网  2016-5-19 16:32:22   来源:农业部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兽医(农牧、农业)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兽医局:

  现将2016年第一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兽用生物制品抽检情况

  2016年第一季度共完成兽用生物制品监督抽检24批,合格24批,合格率100%。

  (二)兽用化学药品、中兽药抽检情况

  2016年第一季度共完成兽用化学药品、中兽药监督抽检2414批,合格2339批,不合格85批(附件1、附件2),合格率为96.8%,比 2015年第四季度(96.2%)提高0.6个百分点,比2015年同期(95.8%)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兽药监测抽检1788批,合格1737 批,合格率97.0%;兽药跟踪抽检301批,合格289批,合格率96.0%;兽药定向抽检64批,合格61批,合格率95.3%;兽药鉴别抽检261 批,合格252批,合格率96.6%。

  从抽检环节看,生产环节抽检404批,合格398批,合格率98.5%,比2015年第四季度(98.2%)提高0.3个百分点;经营环节抽检 1710批,合格1651批,合格率96.4%,比2015年第四季度(96.1%)提高0.3个百分点;使用环节抽检300批,合格290批,合格率 96.3%,比2015年第四季度(94.5%)提高1.8个百分点。

  从产品类别看,化药类产品共抽检1000批,合格981批,合格率98.1%,比2015年第四季度(97.0%)提高1.1个百分点;抗生素类产品共抽检877批,合格859批,合格率98.1%,比2015年第四季度(97.6%)提高0.5个百分点;中药类产品共抽检516批,合格478 批,合格率92.3%,比2015年第四季度(92.6%)下降0.3个百分点。

  2016年第一季度兽药抽检合格产品相关信息,请登录“中国兽药信息网”的“国家兽药基础信息查询系统”查阅。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第一季度兽药抽检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鉴别和含量不合格,其中部分产品含量较低,个别产品含量甚至为0,也有个别产品含量无法测定。

  三、工作要求

  (一)依法从重处罚违法行为

  各地要按照农业部公告第2071号规定,对2014年3月3日后生产、符合从重处罚规定情形的不合格产品(附件3),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对符合撤销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吊销兽药生产许可证的,应实施撤号、吊证处罚。对鉴别检验不合格的,各检验机构要进一步开展检验,确认是否存在改变制剂组方、非法添加其他药物成分等违法行为,为行政处罚提供技术支持。各省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要及时将查处结果报我部兽医局。我部将视各地查处情况实施督查。

  (二)组织开展查处活动

  对通报的假劣兽药,各地要集中力量组织查处,责令生产企业召回销毁假劣兽药,对相关违法企业要实施飞行检查,依法组织查处违法行为。其中,对鉴别、含量不合格且不属于从重处罚规定情形的产品,要责令企业停止该产品的生产,经企业所在地省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审核整改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各省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兽药违法案件查处及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农办医〔2016〕16号)要求,及时将查处结果及企业整改结果报我部兽医局。

  (三)加强兽药质量信息通报

  各地要及时将抽检结果信息通报辖区内兽药经营企业、动物饲养场(小区、户)等有关单位,防止养殖者误买、误用假劣兽药,保障养殖环节用药安全。

  (四)继续强化日常监管

  各地要加强对辖区内兽药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强化兽药GMP、兽药GSP后续监管措施,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及时处理。

  附件:1.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兽药质量监督抽检国家计划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2.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兽药质量监督抽检辖区计划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3.2016年第一季度监督抽检结果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071号规定情形的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农业部

                                  2016年5月13日


附件:
(农业部)



作者:农业部    来源:农业部     编辑:赵东梅    讨论:[畜牧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畜牧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畜牧.中国 畜牧.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