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手机网站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网首页 > 玉米 > 行业分析 > 正文



【独家】玉米临储拍卖频繁变动 是仓促上阵 还是有意为之
中国畜牧网  2018/4/10 9:53:40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自上周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公布玉米临储拍卖交易公告后,市场一片哗然,虽然对于玉米拍卖时间提前早有准备,但实际结果还是令诸多贸易商失望。首先,玉米投放总量上,412日投放总量从690.6万吨调整为669.3万吨、413日的9万吨,调整为30万吨。其次,按照当前市场的情况来看,粮在贸易商手中居多,大部分贸易商都是高成本囤粮,如今低价泄库,必将使得部分贸易商血本无归,特别是部分贸易商还采购了地方高价的轮换粮。最后,玉米临储拍卖年限及数量不断调整,按照以往很少出现此现象。

 玉米拍卖总量调整前后对比图  

另有消息称:

48日天起,中储粮吉林分公司门前出现了一帮人,拉着横幅说是血本无归,而且视频镜头不乏有豪华的奥迪Q7、丰田霸道,他们是想来调低玉米销售合同价格的,因为前期中储粮轮换销售时他们采购了不少且价格较高,当时中储粮网受东北地区分公司委托挂了不少轮换玉米销售,而且不少都有溢价,不过吉林那五万吨当时可能受中储粮网更换系统原因无法点价全部流拍了,估计流拍之后通过线下跟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各直属企业直接签订的轮换销售合同。

 

现在受国家公布临储玉米消息影响,他们手中的玉米预计要赔钱了,可是中储粮又不是民企,合同变更尤其是价格变更直属库没有那个权利了,即使吉林分公司要变更也得开党组会议并报总公司审批。

 

个人观点是很难变更了,因为中储粮没有强卖,合同也是双方自愿签订的,而且中储粮管理比以前严的多,倘若本次中储粮折价让步,那么以后中储粮全国各地其他业务的合同,与市场价格相比不合适了都去往上边找那还了得?何况现在中央巡视组还在中储粮巡视呢,谁敢同意被扣个国有资产流失的罪名都不是问题。所以,现在拉横幅、堵门口也不管用,建议尽快出库销售掉吧,预估12号拍卖也会有一定溢价,不至于赔很多,再者说当时应该三月十几号定的合同,到现在已经过去二十多天,按说也剩不多少货了,假如你买下来赌行情不出库,那只能自食其果了。同期内蒙、山西、山东、湖南等地中储粮都有轮换玉米销售,人家那些地区怎么没找?所以以后行情别大赌,高回报伴随着高风险,赌了就要愿赌服输。今天天津储备采购一万吨玉米还能2020元成交呢,现在新陈玉米价格差不多,把自家新玉米运到天津,把储备陈玉米市场化卖掉赔不了多点。与其还在那边浪费时间,不如回去赶快卖掉,两周后价格还会出现低点,预计到六月下旬七月中上旬会有一定幅度反弹。--中储粮吉林分公司

 

(粮信网)



作者:粮信网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尹秀颖    讨论:[畜牧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畜牧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畜牧.中国 畜牧.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