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手机网站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网首页 > 米糠 > 行业分析 > 正文



【独家】玉米火了,米糠也“借光”了
中国畜牧网  2017/5/14 11:00:49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最近粮食圈中玉米品种可谓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各大贸易商及深加工企业纷纷投入到拍卖及观摩中,特别是在55日中储粮14年产玉米包干销售中,据说拍卖保证金是拍卖总量的50倍之多,可见一斑。那么同样作为饲料原料之一的米糠或许就能借玉米的一臂之力在端午节前再次呈稳中趋强的态势,具体原因由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尹秀颖进行详细解答。

一方面,从玉米拍卖成交情况来看,玉米的实际成交与新粮价差较小。不同往常的是国家分贷分还、超期粮、定向粮大量抛售,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可缓解玉米供应的偏紧的状态。拍卖初期,销区到货量不多,使得玉米价格呈稳中小幅上涨的趋势,给予了参拍者信心,多数为溢价成交。东北产区米企表示,当初受国储玉米抛售影响,米企担心大量泄库将带动玉米价格下行,但从实际成交的价格来看,黑龙江省内三等玉米主流出库价在0.7-0.715/斤,反倒让米企更有信心使得糠价上调。截止本周末,黑龙江米糠主流出厂价在0.65-0.73/斤之间,局部地区开始小幅反弹,因此糠价获得较好的利好支撑。欲了解更多米糠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另一方面,除了能够搭乘玉米价涨的顺风车,米企的开机率低,米糠货源供应紧张也是能够支撑糠价上调的主要原因之一。2017年米糠或将复制去年的行情,且部分产区糠价已超过玉米。据统计,4月底,东北地区(年产能5万~10万吨)开机率为35%,较4月初下降3个百分点;湘赣地区典型大米加工企业(年产能3万~6万吨)开工率36%,较4月初下滑4个百分点,特别是进入5月份在此开机率的基础上还会下调,据一位黑龙江佳木斯米企负责人向笔者反映,南北方米价价差大,东北米优势低,周边的工厂十家预计有九家都在停机中,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其实不光北方如此,南方的米企更是在五一节后大米几乎无订单,因此来看米糠短期内还将以低产出为主,并且此状态将持续维持一段时间。

最后,虽然短期米糠价格利好因素占多,但也不宜过分追高糠价,还是要及时出售锁定利润。首先,未来的天气条件不允许。如今天气气温逐渐升高,且南北方米企加工的多为新陈混合米糠,米糠容易酸败。其次,从下游需求来看,米糠多用于油厂压榨和饲料加工使用。现阶段油厂米糠毛油、米糠粕产品销售不畅,持续面临着糠涨油、粕不涨的尴尬局面,油厂持续采购的意愿降低,因此糠价持续走高的速度将有所放缓。再次,米糠虽然获得了玉米价涨的有力支撑,但是后期玉米价能否持续上涨也值得米厂考虑。毕竟国家对于玉米进行一周三拍的节奏使得玉米投放至市场量越来越多,那么待到玉米大量流入市场且深加工企业备货结束之时,玉米必将回落,因此糠价就无继续上行动力了。最后,新小麦也即将上市,同为饲料替代品之一的麸皮价持续维持平稳之势,以江苏产区为例,麸皮出厂报价在0.75/斤,与米糠间价差有0.05/斤。后期新麦上市,面粉厂的开机率增加,麸皮利用优势将进一步明显,因此糠价想再继续攀高恐怕就更难了。(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尹秀颖)



作者:尹秀颖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李一峰    讨论:[畜牧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畜牧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畜牧.中国 畜牧.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