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手机网站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网首页 > 豆粕 > 行业分析 > 正文



【独家】4月报告微空 豆粕吹响反攻号角
中国畜牧网  2017/4/12 10:12:55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北京时间昨日深夜,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了4月份大豆供需报告,本次报告除略微上调南美大豆产量预估数据外,其余数据均与3月报告持平,整体报告呈现略微利空,市场对4月报告的利空预期虽实现,但利空影响微乎其微。随着近两日国内豆粕成交情况逐渐好转,下游市场对原料采购跃跃欲试,豆粕春季需求高峰有望就此启动,在4月报告阻击效果不佳的情况下,豆粕行情或将在本周开始逐渐筑底,并蓄力反弹。接下来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笔者)将对目前国内豆粕行情简要分析,与读者交流探讨。

  4月报告微空,美豆或坚守“940阵地”

  北京时间4月11日24时,美国农业部4月供需报告如期发布,其中主要预估数据如下:美豆产量预估值为43.07亿蒲,美国国内大豆压榨量19.40亿蒲,陈豆出口20.25亿蒲,均较3月报告预估值持平;美国陈豆期末库存预估值为4.45亿蒲,略高于3月预测值4.35亿蒲,但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4.47亿蒲;巴西大豆产量预估1.11亿吨,高于3月预估值1.08万吨,同时高于此前预测值1.098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估值在5600万吨,高于3月预估值5500万吨,与市场预期持平(如下图)。

  本次报告中对美豆产量、压榨量、出口量预估均未调整,仅略微上调期末库存,同时调高南美大豆产量预估,整体数据中规中矩,并无太大的亮点,基本符合市场此前偏空预期。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认为,本次报告虽数据利空,但利空的方向仍旧延续南美大豆丰产预期,缺乏亮点,4月报告对CBOT豆价难以形成有效的利空打压,预计本周美豆05合约坚守940美分点位难度不大。此外,市场普遍认为,目前美豆期货最大的利空压力就是来自于南美大豆的丰产,也就是说,4月报告的预估方向与之重叠,对行情走势的影响微乎其微,顶多在近两日象征性的小幅下调而已。而不可忽视近期对阿根廷大豆收割天气恶化的担忧,因降雨增多影响阿根廷大豆收割进度偏慢,CBOT大豆市场甚至有借此炒涨的可能。若美豆05合约期价在940美分阵地上阻击成功,国内豆粕期货将无需承担外围利空压力,届时国内基本面略微好转就可带动期价反弹,进而提振豆粕现货市场行情整体止跌上涨。

  国内需求蠢蠢欲动,豆粕基本面重现利好

  清明假期结束后,以豆粕为首的蛋白原料市场行情仍不温不火,但笔者通过对节后豆粕的成交情况统计后发现,下游市场的需求正逐渐恢复。在4月5日-4月11日这5个正式的交易日内,国内豆粕累计成交量达到124.75万吨,日均成交量高达24.95万吨,其中4月11日单日成交量达到52.02万吨,明显高于清明节之前。笔者深入采访获悉,节后豆粕成交放量,中远期合同占比较高,但采购主体多来自于饲料生产企业。原因很好理解,去年豆粕市场的“4月传奇”使得很多豆粕需求主体陷入了无货可买、溢价采购的被动局面,为防止今年类似的情况重演,很多下游饲料企业倾向用中远期合同锁定原料供应,加之4月中下旬养殖业恢复补栏被普遍看好,豆粕的需求前景尚佳,而上游供应量并不宽裕,使得豆粕基本面重现利好,这将在随后几日豆粕期货行情止跌后显着作用于现货市场,助力现货价格止跌反弹。欲了解豆粕成交、库存统计等相关内容,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USDA 4月报告公布后,市场上豆粕人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今年豆粕行情出现转折的时间点与去年如出一辙(2016年豆粕价格反弹的时间始于4月15日),但能否复制去年“4月传奇”目前笔者不敢妄下结论。就目前的行情而言,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认为,国内豆粕价格已经十分接近于底价,继续下跌的空间不超过30元/吨,下游市场在不苛求利润最大化的情况下,今日起已可以考虑进行原料采购备货了。备货周期可以延长至15-20天,并且建议同步订购6月份前的基差合同,在连盘豆粕09合约2750元/吨附近即可入场采购。

(李一峰)



作者:李一峰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xwbj2    讨论:[畜牧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畜牧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畜牧.中国 畜牧.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