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手机网站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网首页 > 家禽 > 养殖技术 > 正文



用蚯蚓喂鸡要讲究方法
中国畜牧网  2016-1-18 13:56:23   来源:本网论坛   【

  鲜活蚯蚓不能直接喂鸡蚯蚓是多种寄生虫的中间宿主和传播者,能传播楔形变态绦虫、足管交合线虫、环毛细线虫及异刺线虫等,使鸡体质衰退,生产力下降,故不能用鲜活的蚯蚓直接喂鸡。

  科学利用蚯蚓资源喂鸡将收集到的鲜活蚯蚓,用清净水漂洗干净以后,加热煮沸5~7分钟,即可有效杀死蚯蚓体内、外寄生虫。一般应将洗煮后的蚯蚓切成小段,添加到饲料中混合喂鸡。产蛋鸡每天每只饲喂15~20克或添加饲料量的12~15%,同时减去日粮10~15克后饲喂,可使鸡产蛋量提高7.4%,经济效益增加9.2%。其他鸡可依体重增减饲喂,对生长增重也有良效。对食不完的蚯蚓,宜干制储存,配料时合理搭配喂给,可降低饲料成本。

  应定期驱除寄生虫凡饲喂过蚯蚓的鸡或从来没有喂过蚯蚓的鸡,均应定期用左旋咪唑药剂,按每公斤体重25毫克计算,给鸡拌料投服。正常情况下,每年可驱虫3~4次。

  按期消毒粪便发酵为防止寄生虫病到处传播,应用消毒剂或1%~2%的烧碱水溶液,对鸡舍、活动场地等进行全面消。同时,还应将鸡粪和打扫的污物堆积起来发酵,以杀灭寄生虫的幼虫及虫卵。有条件的,还可给鸡喂服维生素C、抗生素,饮用葡萄糖水等,以增强鸡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马明)



作者:马明    来源:本网论坛     编辑:赵东梅    讨论:[畜牧论坛]
相关信息
·用蚯蚓喂鸡要讲究方法 (2016-1-18 13:56:01)
·1月18日我国部分地区鸡蛋、淘汰鸡价格汇总 (2016-1-18 13:16:50)
·1月18日辽宁鸡苗价格行情 (2016-1-18 11:42:46)
·1月18日河北鸡苗价格行情 (2016-1-18 11:42:20)
·1月18日河南鸡苗价格行情 (2016-1-18 11:41:55)
·1月18日江苏鸡苗价格行情 (2016-1-18 11:41:31)
·1月18日山东鸡苗价格行情 (2016-1-18 11:41:02)
·1月18日河南肉毛鸡价格行情 (2016-1-18 11:40:20)
·1月18日河北肉毛鸡价格行情 (2016-1-18 11:39:53)
·1月18日辽宁肉毛鸡价格行情 (2016-1-18 11:39:26)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畜牧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畜牧.中国 畜牧.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