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手机网站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网首页 > 家禽 > 养殖技术 > 正文



农村溆浦鹅养殖有窍门
中国畜牧网  2015-12-16 8:50:22   来源:乡村笔记   【

    

  农村溆浦鹅养殖有窍门。它不是鹅类之最,但也很出类拔萃的鹅,在我国它是优秀的肉用鹅,深加工的优质原材料肉鹅。它就是鹅品种的大块头,溆浦鹅。溆浦鹅产于湖南西部,它们生活在山清水秀的乡村,也优秀的物种资源,历经百年,繁衍至今的优秀品种。今天我们来讲的是溆浦鹅的养殖技术:

  溆浦鹅的养殖首先要重视早期的幼鹅的管理,早期30~45日龄:对刚选留的种鹅要进行调教,使之合群,以舍饲为主并结合放牧饲养,根据放牧场草质和鹅群的膘情,每天补料50~100克,公鹅补料量应多些。料以配合料为主,青料作补充。青饲料主要来源于优质牧草的种植,适宜种植的牧草有:hn-mc优优黑麦、hn-mc优优苜蓿等。中期(60~90日龄):以放牧为主,进入全舍饲期则要以青料和粗料为主,每天喂3次,定时不定量,饲料主要是青草料、谷糠、米糠、麸皮、玉米秸粉等,混合后用水泡软饲喂。种公鹅一般在140日龄左右时再开始粗饲。后期(120日龄后):在喂草料的同时还应逐渐增加精料,减少粗料,每天喂精料2~3次,做到饲料搭配多样化,并注意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让鹅自由采食,促使母鹅早产蛋、多产蛋。种鹅舍要宽敞明亮,每天要清洗食槽、水槽以及更换垫料,保持垫草和舍内干燥。鹅舍要安静、卫生、环境良好,严防阴冷潮湿,要特别注意鹅舍冬季保温。

  在冬季对于溆浦鹅的管理,养殖户要搞好防寒保温,鹅舍四面墙壁缝隙孔洞要堵好,后窗用塑料薄膜封闭,门上挂防寒帘。鹅舍内温度保持在10℃~20℃,光线要较暗。鹅舍在进鹅之前,每立方米空间用福尔马林25毫升、高锰酸钾12.5克进行熏蒸消毒。

  溆浦鹅的利用年限很长,种鹅的繁殖年限比其他家禽长。一般来说,母鹅自开产起产蛋量逐年提高,到第4年开始减少。通常,母鹅开产后第2年比第1年多产蛋15%~25%,第3年比第一年多产蛋30%~50%。也就是说,种母鹅一般可以利用3~4年。也有些小型早熟鹅种,如我国的太湖鹅、前苏联库班鹅,其产蛋量以第1年为最高。对这些种鹅,很多农户习惯采用“年年清”的办法进行全群更换,即公母鹅只利用一年,一到产蛋末期少数鹅开始换羽时就全部淘汰,将其作为商品鹅出售。

  农民养殖溆浦鹅还需要搞好疾病防治 在鹅育肥全程中,以预防为主。仔细观察鹅群精神状态、饮食变化、粪便色泽,一旦发现病鹅立即隔离治疗。如发生禽霍乱,可用青霉素每只每次肌注10万~15万单位,每日2次。流行性感冒可用卡那霉素、链霉素治疗。

(乡村笔记)



作者:乡村笔记    来源:乡村笔记     编辑:赵东梅    讨论:[畜牧论坛]
相关信息
·农村溆浦鹅养殖有窍门 (2015-12-16 8:48:42)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畜牧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畜牧.中国 畜牧.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