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情RSS源 · RSS源 · 手机网站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网首页 > 家禽 > 养殖技术 > 正文



秋冬季节鹅的科学管理
中国畜牧网  2015-11-28 10:22:48   来源:本网论坛   【

  鹅在秋冬季节活动量少、增重快,特别是塑料大棚养殖,更为该季节养鹅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一般经70天~80天的饲养即可出栏上市,每只鹅体重可达3公斤~4公斤,此时正赶上春节前肉食品销售旺季,市场需求旺盛,价格高,养殖户能有较高收益。应选择体型大、生长快、耐粗饲的品种,如扬州鹅、四川白鹅、三元杂交肉食鹅等。要求雏鹅健壮活泼,反应灵敏,卵黄收缩良好、无脐带炎,毛干后能站稳。叫声响亮,用手握住颈部提起来时双脚迅速收缩。对腹大、歪头的弱残雏鹅要淘汰。

  育雏前准备。饲养雏鹅半个月前,育雏室要彻底清洁。用福尔马林溶液和高锰酸钾熏蒸消毒,关闭门窗消毒20分钟~30分钟,然后打开通风换气。对育雏用具可用0.2%高锰酸钾水浸泡清洗消毒后,再用自来水清洗一次,之后将雏鹅接入育雏室。雏鹅放养场地用20%石灰乳或3%烧碱水喷洒消毒,每半月消毒一次。饲养用具(料槽、饮水器具等)按消毒液规定的配比进行浸泡,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垫草、棉絮等使用前放在阳光下晒1小时~2小时。苗鹅进育雏室前要先加温,室温保持在30℃左右。

  温湿度控制。大群育雏应在育雏舍保温育雏,铺好垫料。不要让雏鹅直接接触地面。适宜温度:第一周28℃~30℃,第二周26℃~28℃,第三周24℃~26℃,温度适宜,雏鹅分布均匀,安静无声,羽毛平整光亮,食欲旺盛;温度过低,雏鹅靠近热源,打堆拥挤,闭目无神,身体发抖,缩成一团;温度过高,雏鹅远离热源,张口喘气,行动不便,饮水频繁,采食量减少。

  栏舍适宜的湿度为60%~70%,栏舍潮湿易使鹅患感冒、下痢等疾病。调节湿度的有效方法是要勤换垫料,常清扫粪便,保持地面和栏舍干燥。鹅舍要保持干爽清洁,空气流通,室内要有光线,晴暖天将鹅放出室外活动2次~3次,打开鹅舍门窗排除氨气,使室内空气清新,有利于促进鹅健康成长。鹅舍四面墙壁缝隙、孔洞要堵好,后窗用塑料薄膜封闭。门口处要挂防寒帘,光线要昏暗,保持环境安静。

  雏鹅的饮水和开食。雏鹅出壳后第一次饮水称为“潮口”,潮口的时间应在雏鹅出壳后24小时内。秋冬季节天气寒冷,要饮30℃左右的温水,可加入0.05%的高锰酸钾防止消化道疾病,若经过长途运输,可喂给5%~10%的葡萄糖水,帮助卵黄吸收,促进胎粪排出,有利于提高成活率。第一次喂料叫开食,一般应在出壳后36小时以后进行,开食过早易引起消化不良。适时开食有利于促进胎粪排出,刺激食欲,有助于消化功能的逐步完善。开食饲料应选择干净新鲜的米饭、碎米、青菜等,小米和碎米要经过1小时~2小时浸泡蒸煮,青菜、嫩草要切碎切短,切忌开食时喂得太饱。

(卢兵远)



作者:卢兵远    来源:本网论坛     编辑:赵东梅    讨论:[畜牧论坛]
相关信息
·秋冬季节鹅的科学管理 (2015-11-28 10:22:24)
·千只鹅高速“散步”吓坏过往车辆 (2015-11-11 15:57:02)
·巧喂雏鹅有妙招 (2015-11-1 10:50:55)
·玉米地里养大鹅 创新模式见成效 (2015-10-28 14:32:41)
·黑龙江依安巨龙村:白鹅变“白银” (2015-10-12 9:23:59)
·秋季鹅病应对措施 (2015-10-9 13:57:12)
·首个全国性鹅业组织宣告成立 (2015-10-8 13:30:16)
·农村怎样养殖定安鹅? (2015-9-22 8:40:41)
·依龙镇:10万只白鹅曲项向天歌 (2015-9-21 8:46:17)
·肉用雏鹅放牧技术 (2015-9-12 11:22:29)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畜牧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畜牧.中国 畜牧.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