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甘肃省酒泉市畜牧兽医总站抢抓畜禽补栏时机 加强政策引导服务

2023-03-16 13:25:05来源:酒泉市畜牧兽医总站作者:王新强、陈学生、韩国花
  2023年,甘肃省酒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业农村会议有关要求,坚持以养殖业牵引带动战略为方向,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盯全省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和抓点示范工作目标任务,抢抓春季畜禽补栏有利时机,加强宣传引导和技术指导服务,加大畜种改良力度,坚持标准化规模养殖和适度规模养殖同步发展,加强畜产品质量和养殖投入品监管,有序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治等工作。持续推进全市畜牧业稳生产、扩规模、增效益。一季度,全市畜牧业发展态势持续稳中向好,肉牛、肉羊、生猪、家禽等主要畜禽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出栏大幅增加,稳产保供能力持续增强。
  一是指导各县紧扣扶持政策,围绕种养实际,将畜禽养殖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持续扩大牧草种植面积,适时推进标准化设施规模养殖,大力开展绿色肉羊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不断推进小群体、大规模养殖,积极引导重点农户开展小麦种植和畜禽出栏补栏工作,增强养殖群众扩群增养意愿,在市场和政策引导双重作用下,养殖场户不断增加,养殖规模不断扩大。
  二是积极与各大金融机构协商对接,进一步细化完善《富民产业贷工作实施方案》,补助政策主要针对畜牧业发展和设施农业建设,延长信贷期限至3-5年,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加快贷款资金审批发放进度,切实解决养殖群众资金周转难题。
  三是指导各县扎实开展完成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全覆盖持续开展消毒灭源行动,不断强化人畜共患病防控力度,有效杜绝动物疫病的传播,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严格执行产地检疫“五到位”要求,进一步加大养殖场(户)监督检查,督促养殖场户主动履行出栏动物检疫申报的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农户散养畜禽产地检疫率达到80%以上,规模化养殖场产地检疫率达到100%,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贯彻省、市“三抓三促”工作,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推进工作,加快强制免疫进度,确保全市畜牧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畜网-中国畜牧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畜网-中国畜牧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畜网-中国畜牧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甘肃省酒泉市畜牧兽医总站抢抓畜禽补栏时机 加强政策引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