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甘肃省酒泉市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建设不断提高规模养殖场动物疫病防控水平

2023-03-15 16:04:29来源:酒泉市畜牧兽医总站作者:李奋军 陈学生 南金鱼

  为切实提升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建设,近期,甘肃省酒泉市畜牧兽医总站抽调技术骨干力量对甘肃新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进行现场指导。


  指导组先后实地查看养殖场人员出入通道、生活物资供应、车辆清洗消毒、饲料加工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实验室检测、病死猪和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关键环节,专题听取养殖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状况,查阅相关建设、申请、评估资料,全面了解掌握了养殖场无疫小区建设基本情况。指导组充分认可玉门市和养殖场前期准备工作,对养殖场进场后的威胁区、缓冲区和安全区的红黄绿三区划分,对人员、物资和生活用品的浸泡、烘干和紫外线分类消毒,对入场人员48小时隔离、消毒和洗澡换衣管理,对粪污干湿分离、厌氧发酵、肥料还田种养循环生产模式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明确指出养殖场无害化处理不规范、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申报资料不齐全等实际存在的问题,指出企业兽医实验室检测、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存在的风险漏洞,并反馈了具体整改意见。建议玉门市畜牧兽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防疫体系建设、日常监督管理、实验室监测预警、生物安全评估等工作,跟踪督促指导养殖场尽快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强全过程技术支持,并探索制定和完善有关支持政策,加快推进无疫小区建设进度,争取尽早通过省级、国家级评估验收。

  无疫小区建设是有效控制和消灭非洲猪瘟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绿色畜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酒泉市将以甘肃新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为抓手, 充分发挥无疫小区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推动重点动物疫病由稳定控制向净化消灭转变,不断提高规模养殖场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助推绿色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畜网-中国畜牧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畜网-中国畜牧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畜网-中国畜牧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甘肃省酒泉市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建设不断提高规模养殖场动物疫病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