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价格能否再创新高?

2022-11-02 09:30:27来源:粮信网作者:孙悦

近段时间,国内豆粕现货价格始终延续高位震荡态势。由于近期大豆到港数量不佳,油厂大豆库存有限,豆粕库存持续下降。上周油脂大幅下跌,受到油粕比支撑影响,豆粕表现相对坚挺。不过随着大豆到港供给逐渐临近,供给好转,市场情绪逐渐回温,终端消费基本保持随用随采为主,国内豆粕现货价格难保强势。结合近期豆粕行情,简作如下分析。

豆粕现货市场参考,截至11月1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43%蛋白豆粕现货平均报价约5560/吨,大连地区约5400/吨、天津地区约5580/吨、日照地区约5560/吨、张家港地区约5570/吨、东莞地区约5730/吨。

 

美豆价格上方承压,南美大豆丰产有望

美国方面,据美国农业部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称,截至2022年10月30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88%,市场预期为89%,前一周为80%,去年同期为78%,五年均值为78%。目前受俄罗斯暂停粮食出口协议影响,美豆震荡偏强。美豆收割活动持续推进中,新豆或将提早上市,季节性供应压力使得美豆上行有所承压。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干旱正在扩大,低水位是密西西比河流域干旱的结果,而此时正值作物收割运输的关键时期。这条河是美国中部的谷物的主要运输线路。当前部分驳船被困或者搁浅,部分正在减少运能以便通过该河流水位较低的地方。该河沿岸的封锁导致船只大量滞留,这对美豆出口尤为不利。

南美方面,目前南美的巴西及阿根廷等国都开启了新作大豆的种植工作,截至10月29日,巴西2022/23年度大豆播种率为47.6%,前一周为34.1%,去年同期为53.5%。上周以来巴西大豆产区天气条件改善,大豆播种进度再度加快,预计播种工作已完成过半,虽然有拉尼娜天气的威胁,但大豆丰产的预期仍十分强烈。巴西政府预期2022/2023年年度大豆产量有望超过1.52亿吨,种植面积将提高到4289万公顷,比上年提高3.4%,均为创纪录水平。

美豆近期出口装船量较高,出口数据仍有明显的提振作用。不过由于密西西比河水位过低,制约大豆运输,部分贸易商不愿采购美国大豆,转而采购巴西旧作大豆。由于对黑海供应的担忧加剧令美豆价格偏强,但在美国加速推进大豆收割以及南美大豆丰产预期加强等利空因素下,美豆价格上方承压。

 

国内豆粕价格维持强势

国内11月份大豆到港速度放缓,国内大豆紧缺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据市场预估国内11月和12月进口大豆到港量将超过1800万吨,将进一步缓解国内大豆供应偏紧局势。但受到前期美豆发货推迟影响,国内11月大豆到港预计800万吨左右12月到港预计超过1000万吨,豆粕库存或在11月下旬有所缓解。近期国内各地疫情频发,物流运输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国内进口大豆库存处于低位,制约油厂开机率,对豆粕价格形成支撑。

前段时间豆粕价格的高位运行主要是受国内豆粕供应较少,下游养殖利润良好,且生猪家禽养殖需求旺盛,饲料企业需求较好,导致豆粕供不应求。不过近期随着需求端支撑减弱后价格出现小幅的回调。但大豆出口需求强劲且国内压榨利润良好,美盘大豆期价有所反弹带动国内豆粕价格高企。


综上所述,短期内豆粕价格在近强远弱的格局走势内难以打破,预计短期内现货价格仍在高位。目前国内豆粕现货采购情绪略有降温,随着大豆到港临近,国内蛋白豆粕强势价格或难保持,短期国内现货市场基差仍将有偏强表现。留意国内大豆实际到港情况。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孙悦/ 审稿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畜网-中国畜牧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畜网-中国畜牧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畜网-中国畜牧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豆粕价格能否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