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为何再次疯涨?

2022-09-25 09:59:5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孙悦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豆粕现货价格连续上涨,整体呈高位震荡态势。国内方面受多重因素影响,油厂前期榨利不佳,国内大豆到港延迟,部分油厂存在缺豆甚至断豆情况,油厂挺价心理较强。自8月份以来,国内豆粕库存持续下降,下游饲料厂补库意愿强,需求端相对强劲,豆粕供应紧张,提振豆粕现货价格,油厂榨利快速上涨。近期豆粕现货价格或延续高位。结合近期豆粕行情,简作如下分析。 

豆粕现货市场参考,截至923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43%蛋白豆粕现货平均报价约5310/吨,大连地区约5350/吨、天津地区约5350/吨、日照地区约5340/吨、张家港地区约5300/吨、东莞地区约5200/吨、防城港地区约5200/吨左右。国内豆粕现货均价较上周五相比上涨300-480/吨不等。


国内豆粕现货紧缺

国内豆粕价格持续上涨,油厂豆粕供不应求。前段时间由于油厂榨利不佳,油厂开机率降低,使得买家采购大豆需求放缓。据海关数据显示20221-8月中国进口6133万吨大豆,同比下降8.6%。由于前期油厂开机率不高,且部分油厂存在胀库情况,大多数油厂处于消耗库存状态。自9月份以来,豆粕价格持续攀升高位。前段时间南方气温较高,饲料企业备货不足,豆粕储备相对较少。近段时间下游市场生猪养殖利润转好,养殖户二次育肥情绪较强,供应相对偏紧,散户挺价惜售。随着天气转凉,豆粕需求表现强劲,养殖户补库意愿较强,豆粕需求量持续增量。近期受多重因素影响,国内部分油厂出现断豆停机情况,国内豆粕供应紧张,刺激豆粕现货和远月基差价格上涨,油厂榨利丰厚。据市场预估,10月份大豆到船低于600万吨。当前国内大豆供给不足,豆粕现货基差还有一定上升空间。


美豆进入收割期,巴西豆陆续播种

据最新一周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全国作物进展周报显示,美国大豆收获进度和优良率均低于市场预期。截至918日,美国大豆落叶率42%,上周22%,去年同期55%,五年均值47%。本周首次发布的大豆收获进度为3%,去年同期5%,五年同期均值5%大豆收获进度为5%大豆优良率为55%,上周56%,去年同期58%。目前美豆已经进入收割期,收割工作陆续开展。宏观经济形势担忧加剧,市场担心大豆需求前景,后续持续关注美豆的收割情况及新豆出口情况。

目前巴西种植户已获准启动2022/23年度大豆播种工作。位于南部的帕拉纳州是巴西第二大大豆生产州,该州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充足,适合开展大豆播种工作。位于巴西中部的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最大的大豆生产州,农户已经开始种植工作,但多地土壤墒情较差,导致农户在播种方面面临风险。据气象预报预测,巴西中部地区的大面积降雨将于10月初到来。近日巴西天气改善,大部分种植区将会出现有益降雨,有利于播种工作展开。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已经拉开序幕,多重炒作随之而来,后续继续关注巴西大豆种植情况。



综上所述,国内豆粕现货已进入供不应求状态,下游备货积极,国内豆粕库存逐步下降。短期连盘豆粕或维持高位运行,市场基差仍将有偏强表现。目前美豆已经步入收获季节,巴西大豆开始播种,关注南北美洲未来的天气炒作可能,留意美豆收割进度和巴西豆播种进度炒作题材。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孙悦)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豆粕为何再次疯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