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美豆情况多变,豆粕震荡延续

2022-08-20 10:50:5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孙悦

近期国内豆粕行情整体仍延续震荡态势。目前国内豆粕供应充足,豆粕库存逐步下降,油厂开机率不高,油厂压榨量整体低于去年同期。由于国内油厂前段时间榨利不甚理想油厂远月定船意愿不够积极,支撑豆粕现货价格和远月基差。短期继续关注美豆生长情况,天气状况和宏观经济影响。现阶段豆粕整体跟随美豆波动,短期或维持区间震荡。结合近期豆粕行情,简作如下分析。

豆粕现货市场参考,截至8月19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43%蛋白豆粕现货平均报价约4290/吨,大连地区约4390/吨、天津地区约4330/吨、日照地区约4280元/吨、张家港地区约4240/吨、东莞地区约4200元/吨、防城港地区约4200/吨左右。

美豆天气威胁依然存在

美国农业部(USDA)8月供需报告显示,2022/23年度美国大豆单产调高到51.9蒲/英亩,高于7月份预估的51.5蒲/英亩,也高于上年的51.4蒲/英亩。8月供需报告意外上调美豆单产,新季美豆面积基本确定,美豆承压下跌,后期天气炒作将逐渐减弱。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2022年8月14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8%,前一周为59%,去年同期为57%。大豆开花率为93%,前一周为89%,去年同期为94%,五年均值为93%。大豆结荚率为74%,前一周为61%,去年同期为80%,五年均值为77%。符合预期。目前美豆仍处于生长关键期,从短期来看,天气炒作对价格影响持续存在,天气预报显示八月下旬美国中西部地区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降雨,有利于大豆新作生长,预计美豆价格整体呈区间震荡态势。未来2周美国产区天气或将会决定美豆价格波动范围。后期在美豆2022/23年度大豆关键生长期结束之后,价格可能会面临一定压力。   

豆粕现货库存呈下降趋势

近一个月以来,豆粕库存逐步下降。据本网统计,截至8月12日当周,全国主要油厂豆粕库存约为78.66万吨,上一周约为89.34万吨,7月底一周约为92.43万吨,豆粕库存连续下降。且由于部分工厂此前因豆粕胀库而停机,加之近期部分地区工厂受到限电影响,油厂开机率处于中游水平据本网统计,截至8月第2周全国油厂整体开机率约为58.73%,上一周约为58.64%,7月一周约为61.69%。随着双节临近,下游备货意愿较前期有所提高。目前受南方部分地区高温天气及限电影响,部分油厂排队提货。

近期养殖端家禽方面对豆粕需求较之前改善,紧邻双节,下游禽类存栏量增多。南方正值水产旺季,水产饲料有所增量,利于消耗豆粕。近段时间下游生猪消费相对低迷,伴随需求端疲软且天气炎热生猪消费对蛋白粕的需求虽有改善但不及去年同期水平

综上所述,国内外豆类大宗商品市场暂无典型趋势性消息指引,外围多是变量因素,短期内国内豆粕价格或维持震荡格局。当前美豆仍处于生长关键期,天气炒作存在不确定性。近段时间我国进口大豆到港量减少,豆粕库存持续下降。由于此前进口大豆成本偏高,工厂榨利亏损,远月定船不积极,对豆粕价格形成支撑。不过近日油厂榨利好转,或许令企业增订远月大豆船期。后续关注港口大豆到船进度、美豆天气、优良率炒作及8月23日凌晨3点公布的美国农作物种植面积数据。另外有消息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8月26日晚22:00就美国经济前景在发表讲话,可能就美国高昂的借贷成本和如何降低高通胀给出暗示,国际宏观经济消息也需留意。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孙悦)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美豆情况多变,豆粕震荡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