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正文

农业农村部:抓紧修订动物检疫规程 提升屠宰检疫效能

2022-08-13 12:29:13来源:金农网金农号自媒体中心作者:农业农村部
  《动物防疫法》修订出台后,农业农村部加快开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配套规章和技术规程修订工作,推动完善动物检疫制度。
  一是在完善检疫申报制度方面,要求货主在申报检疫时,提供农业农村部规定申报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明确不予受理检疫申报的几种情形,对于符合受理条件的由官方兽医按程序实施检疫。《动物检疫管理办法》修订出台后,将抓紧修订有关动物检疫规程,进一步细化检疫申报材料要求。
  二是在完善协助检疫制度方面,落实《动物防疫法》有关规定,明确由动物饲养场、屠宰厂(场)的执业兽医或者动物防疫技术人员协助官方兽医实施动物检疫,明确出具动物疫病检测报告的实验室条件,支持符合条件的社会化服务组织为动物检疫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三是在完善屠宰检疫管理制度方面,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是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依照《动物防疫法》实施的具有强制性的行政行为,经检疫合格的动物和动物产品,由官方兽医出具检疫证明。
  肉品品质检验管理制度是生猪定点屠宰厂(场)根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规定应当建立的制度,对经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的生猪产品加盖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附具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检疫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法律依据、证明内容、出具主体均不相同,二者不能合并。在《动物防疫法》和《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于2021年相继修订出台后,农业农村部不断推进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指导屠宰厂(场)依法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完善官方兽医在屠宰检疫环节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进一步提升屠宰检疫工作效能。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农业农村部:抓紧修订动物检疫规程 提升屠宰检疫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