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价格降温有望

2022-03-03 09:57:4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这个豆粕啊,真是顽皮,这轮行情让国内许多贸易商都挠头。部分地区豆粕现货价格甚至已经达到5000/吨了,记得上次豆粕现货价格见到5000/吨还要追溯到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记得那个时候国内股市是从历史新高6124.04点往下跌的过程中,伴随着美国金融危机,雷曼银行倒闭,大量的市场游资找不到合适的投资标的。依稀还记得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等等极端行情出现在市场里。当年我还是个青葱少年,现在也步履蹒跚的进入到了中年人的行列。十四年后的今天历史再次重演,伴随着全球疫情持续了两年多的状况下,又发生了22年内目前最大的黑天鹅俄乌冲突。导致不光是目前豆粕期货盘面价格的大幅拉升,同样现货基差也是异常坚挺并伴随着逐步走高的态势。昨日美国小麦再度走出涨停行情,且此次涨停是扩版之后的涨停,创下了14年来的新高,那对于国内粮食价格会不会有影响呢?国内豆粕未来的价格走向如何呢?下面我们具体聊聊吧。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老生常谈,豆粕上涨的因素摆一摆。南美大豆产量下滑,干旱导致的多家机构再度下调了巴西大豆产量预估,目前对于产量的预估已经降至1.3亿吨以下。而作为世界上第四大大豆出口国的巴拉圭今年竟然转变成了大豆进口国,市场预期其新作大豆或将损失一半的产量。可见干旱对整个南美洲的影响有多大。本来市场机构还期盼通过巴西北部地区的大豆产量来弥补南部的减产,但中部地区的洪涝灾害或将让这个期盼落空。而巴西大豆的减产,给了美国人强大的信心,导致CBOT大豆价格连续强势上攻,走出了自129月份以来的新高达到1759.25美分/蒲式耳。带动国内的豆粕豆油期货价格迅速上扬。而且由于前期大豆采购不积极,导致国内油厂大豆供应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下游厂商节前也选择躺平,不主动大规模备货。进而出现了春节之后再度出现抢购潮。一紧一抢,直接造成了国内豆粕价格再度触碰5000/吨的状况。

但随着价格的不断上涨,我发现压榨利润的亏损在迅速萎缩。截止到昨天国内大豆现货压榨利润的亏损基本上已经转正,一旦压榨利润打开,将迅速扭转油厂的大豆采购策略。加之近期有传闻政府投放560万吨大豆,可能这些大豆压榨出来的油不一定对市场有多大实际影响,可转化出来的粕确是决定性的。考虑到国内目前油厂的豆粕库存才只有30万不到40万吨的水平,几百万吨豆粕的供应量会不会是用一盆冷水给市场完成降温呢?

另外就是未来的大豆到港量。预估3月到港大豆的约在650万吨左右,4月这个数字可能将上升到约在950-980万吨左右,5月份或将继续维持这个水平。而3月上旬的国内开机率又较低,下半月国内油厂开机率恢复的情况下国内大豆或将达成紧平衡的状态。而未来大豆供应或将逐步转为宽松态势,国内豆粕供应紧张的问题也将得到缓解。

本轮国内油粕价格双涨的原因外因比较多,俄乌冲突的黑天鹅是主要外因,而国内的内因则是大豆供应紧张造成的。其实国内豆油供应一直是可以达到紧平衡的状态,只是供应不均衡导致部分地区缺货。而豆粕就是真的全面缺货了。那未来大豆供应逐步增加的状态下,豆粕供应紧张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豆粕市场高涨的价格也有得到降温的可能。还有就是不要忘了目前需求端的萎缩一直是存在的,当供应端紧张的炒作结束后,会不会反过来炒作需求端的萎缩呢?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豆粕价格降温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