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价格的政策调控力度在逐步增加

2022-02-24 10:16:3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俄乌冲突愈演愈烈,南美天气炒作持续,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这是蹭蹭的往上涨。CBOT大豆价格近期都呈现出了强势上攻的态势,对于南美天气及定产的炒作使得使得CBOT大豆价格创下了10年来的新高。连带着国内的豆粕价格就像做了火箭一样,一飞冲天。豆粕价格这么涨,影响到下游的饲料厂被动上调饲料价格。但生猪市场却没有这么火热,上游下游的压力都压在养殖户身上。政府也看到了目前国内产业链上存在的矛盾,开始逐步运用行政及市场动作来调控市场。下面我就要重点提几个近期可能会影响豆粕价格的重要因素。

秉承着先外后内的原则,我们还是先从国际因素开始。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影响全球的粮食市场。乌克兰是传统的欧洲粮仓,玉米、葵花籽油、小麦、饼粕、大豆都是乌克兰对外输出的重要农产品,有消息称现在乌克兰港口基本都处于半停工状态,粮食装船均出现了延误。南美天气炒作还在延续,继巴西南部干旱后,巴西中部的大豆田又出现了洪涝灾害。市场本来期盼用中部的产量来弥补南部损失的产量,现在存在落空的可能。

从表面上看外盘利多因素比较多呀。但实际上也是存在着隐患的。首先巴西大豆收割开始加速,上市时间有望提前。我一直认为CBOT大豆价格更多是为了服务美国大豆,一旦巴西大豆进入市场与美豆形成竞争,不排除CBOT大豆价格会结束上涨炒作。其次就是南美即将迎来降雨,阿根廷大豆处于灌浆期,如果降雨量能够满足需求,阿根廷大豆产量还会又上调的空间。第三近期的降雨也导致了巴西的咨询机构开始上调巴西大豆产量预期,在前期一片唱跌的分析中,已经开始又止跌转增的声音出现了。最后就是未来的美国农业站网论坛及3月的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公布的数据,在全球化肥价格均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由于大豆种植对于化肥需求少于玉米。会不会新季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会有意外的上升呢?而且从俄乌的冲突上看,全球所有的国家中只有美国希望这种冲突可以延续。其他的国家都不希望这种冲突状态会继续发生下去。美国希望通过冲突来增加对欧盟的掌控力,也希望通过欧洲政局的震荡来导致欧洲的资本外逃涌入美国,来修复美国目前畸形的经济。所以我认为虽然CBOT大豆价格创下10年来的新高,但至少市场已经出现了回调的曙光。

回头再来看看国内。国内油脂油料价格纷纷大幅拉升,市场恐慌气氛不断上升。节前下游厂商备货不足,本来先在节后逢低补货,结果美豆价格不断上涨,导致国内盘面压榨利润亏损过大,油厂买船进度缓慢。随着美国及南美大豆CNF报价不断走高,油厂采购大豆的积极性下滑。目前看4,5月甚至6-8月的大豆采购进度更加缓慢。不过冬奥会结束,国内近期油厂的开机率也逐步恢复,下游中大型饲料集团库存也已经达到20天以上,考虑到目前养殖户出栏加速,市场的供需关系紧张问题也逐步在回缓。前天晚上政府发声,有关部门积极开始抛储大豆,应付目前的紧张状态,虽然目前连续两次的调控市场并未完全接收,但国家调控市场态度已经出现了,未来政策推出的力度与速度也在加快加强。对于压块市场的稻草,也许很快就会来临。我认为最早在本周末下周初,最迟在三月中旬,国内豆粕价格就有望回落。

最后总结一下,短线已经涨了很多了,下游备货也逐步充足了,市场成交也开始萎缩了。现货基差也有望松动了。对于急于备货的贸易商及厂商,我的建议还是等待调控后出现回落了,再大幅采购。毕竟从未来的大豆采购来看,未来还是偏紧的。可以考虑在3月中下旬,多备一些货。不排除4月后,国内的大豆供应矛盾可能还会出现。

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豆粕价格的政策调控力度在逐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