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节后豆粕强就一个字

2022-01-27 10:10:4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昨天晚上CBOT大豆再次形成强势拉升态势,美联储会议的召开还是没有给大豆价格起到降温的作用。我前面的文章中提到过,后面豆粕期货价格还是要继续走强。下游许多饲料厂及养殖场其实物理库存并不充足,大家都想观望下节后的豆粕价格。可就是在这种观望等待的氛围中,豆粕期盘价格再度走强。下面我们就聊聊春节及节后国际大豆价格走势及对未来国内豆粕的一些看法。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首先先聊聊昨天晚上美联储的会议内容。20221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在这次会议之前,市场普遍认为会议内容会偏向鹰派,并且在联邦基金利率市场中押注3月份加息的概率达到了80%,可以说市场早已经为可能到来的加息和紧缩做好了准备,然而这一次会议最终还是释放的信号更加鹰派,从某种程度来说超过了市场预期。而昨夜的美股也再次出现了下跌。其实大宗商品市场跟股票市场都是资本推动型市场,可市场里面的资金就只有这么多,你吃饱了我可能就要饿肚子。所以近期美股对于美联储加息及缩表的鹰派政策恐慌情绪不断上升,大量资金外逃涌入到大宗商品市场里来,水池里的水多了,价格自然就水涨船高了。而国内A股也是连翻下跌,加之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国内有容纳这么多资金体量的市场又只有这么几个,所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各种商品价格连翻上升。

其次再聊聊国际政治的格局。所谓莫谈国事,我们深了不说。乌克兰跟俄罗斯这两个民族从历史上就很不融洽。1932年到1933年期间,乌克兰爆发了严重的粮食危机。这场灾难,至少夺去700万乌克兰人的生命。这场灾难表象上看是天灾,但其实背后还是人祸。当时斯大林从乌克兰这个欧洲大粮仓拉走了大量的粮食,为了保证把前苏联这个农业国家转型成工业国家。结果就是前苏联的城市工业化迅速推进,而作为欧洲粮仓的乌克兰直接饿死的人数在250万到480万之间,而其他因为抵抗力下降导致的病死的人数相加最终死亡人数超过700万。这也是为什么二战时期,大量的乌克兰人加入纳粹德国成为纳粹的帮凶。甚至导致本来可以成为元帅的苏联瓦杜丁大将遭到乌克兰民族主义游击队的袭击,最终死在乌克兰首府基辅。所以这两个国家是真正的民族矛盾。2021111月,乌克兰农产品出口244亿美元,同比增长22%,农产品占总出口39.8%。乌农产品主要出口目的国为:中国(占15.4%)、印度(占6.5%)、荷兰(占6.4%)。且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是通过乌克兰输送往欧洲的。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局势紧张,必然会直接国际能源价格及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俄罗斯还是石油出口国,如果矛盾升级不排除国际上会对俄罗斯实施禁运。国际原油价格必然会再度受到影响出现大涨。

最后让我们把眼光再度转回到南美。天气是无法回避的话题。从天气预测的降水云图上看,春节期间巴西两周降水逐步向好,但阿根廷北部主产区的降水又开始低于往年正常水平。布宜诺斯艾利斯,科尔多瓦,圣菲,恩特雷里奥斯等地的降水都不理想。不排除在春节期间,CBOT大豆再起天气炒作的概念。

隔夜国内连豆粕M2205合约拉升幅度较大,已经突破日线级别的布林线上轨。不排除短线会有横盘整理甚至是回调整理的行情。但随着国际局势的持续发展,以及外盘的强势上攻,M2205合约调整结束后,未来仍有上攻的迹象。且从现货端来看,下游备货并不充足,不排除春节过后仍会扎堆出现合同库存转换物理库存导致油厂压车的情况再现。

总结一下我的思路。豆粕价格整体维持强势态势。目前还看不到豆粕价格大幅回调的迹象。后期重点关注南美天气,美联储加息及俄乌局势发展。国内节后还会出现备货潮,油厂2-3月份买豆并不充足。我建议节后可以适当做一些库存,不排除节后豆粕供应还会吃紧。至于豆粕价格,“强”就一个字。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节后豆粕强就一个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