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上涨趋势已形成天气只是导火索

2021-12-23 09:58:1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记得我在上一篇文章的总结中说过未来连盘豆粕期货价格会非常坚挺,基差会走弱。基差走没走弱现在还不好判断,至少这连盘豆粕期货价格非常坚挺是兑现了。这不光是坚挺了,简直是强势突破了。我想基本大家都知道为什么会走出这个行情了,什么你不知道?好,下面我给大家简单说一说。

首先就是之前说了好多次的拉尼娜对于南美天气的影响。那从美国农业部的卫星数据来看,巴西跟阿根廷的大片种植区域都在收到干燥气候的影响。作物状态不断的恶化,目前遭受干燥气候影响下的作物整体健康状况已经开始差于降水较为平均的地区。优良率的下滑导致市场对于巴西南部的格兰德州,巴拉纳州以及南马州还有阿根廷的大豆预期产量产生了担忧。AgRural因巴西南部个别地区干旱导致单产下降将巴西2021/22年度大豆的产量预估从11月初预测的1.454亿吨小幅下调至1.447亿吨。而阿根廷主产区更加干燥,或将迎来一段时间的炎热天气。而且阿根廷由于种植的时间跨度较大,未来的产量变化或将收到更大的影响。而且市场对于未来十五天的天气预报都是干旱少于的,CBOT大豆因此影响直接突破前期的高点1300美分/蒲式耳,创出了近三个月以来CBOT大豆价格的新高。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我不否认国内现货端的疲软,如果看过我每天你的日内评论的朋友都会知道,我基本每天都在反复吐槽国内现货端有多麽悲剧,现货端有多么疲软。但这都不能组织资本的力量。要知道诚如国内网红顶流的李某柒不也一样的败在了资本的脚下,即使央视热捧,不也停更了。前期压船的大豆目前开始逐步到港,国内大豆供应开始转为宽松,油厂开机率上升,压榨量增大,供应量上升。油厂终于可以松一松腰带,使劲卖货了可是现实却又狠狠的给了油厂一记耳光。双节前养殖端开始大量出栏,直接把刚刚缓过劲来的生猪价格 再一次砸了下去。生猪价格低迷,必然影响出栏后的补栏情况。这几年不是总在讲可持续性发展么?我也不知道为啥养猪的总是不考虑可持续性发展的问题总是竭泽而渔。那现在好了,下游饲料需求下滑,未来到港这么多大豆,压榨出来给谁吃?总不能都去酿酱油吧。考虑到未来12-1月的到港量,豆粕压力最大的时候很可能是二季度初。

现在前阵子国内豆油下跌,豆粕整体翻转,那现在豆油价格反弹了,会不会再反回去呢?我认为可能性不大。首先国内的豆油豆粕未来半年都是比烂的时刻。谁更烂谁跌的更惨,但我们都知道CBOT大豆的价格对豆粕的引导性更强,那谁让在压榨里,豆粕出料占绝对多数呢。截止到1217日,巴西大豆播种进度97.5%,前周96.8%,去同95.7%,五均96.8% 截止15日的一周,阿根廷21/22年度大豆播种进度为64.7%,前周56.1%+8.7%),去同63.7%8.2%大豆开始进入扬花期。市场预估阿根廷的大豆种植面积略低于去年,因为阿根廷的种植户把玉米更当做硬通货来用,大豆相对于玉米在他们心理还是要软一些。巴西的播种进度明显高于去年,这个速度必然会导致收割早于去年,我在前面的文章中也提到过了,巴西大豆或将提前进入市场,与美国大豆争夺市场的主导权。在这个前提条件下,CBOT大豆价格不好出现大幅回调,毕竟两败俱伤的事美国政府还不太好意思做出来,国内庄园主的利益你不保证,可小心红脖子们利用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天诛国贼。

天气炒作只是导火索,真正的核心就是美国政府为了高价卖大豆3200/吨以上的连豆粕主力合约已经形成趋势,资本的饕餮欲望肯定不是小小的窝窝头能满足的。上涨不言顶,我对于连盘豆粕价格最近都是持续看涨的。很多我们的会员都知道,我最近这一个月都在提看好1月后豆粕价格的上涨,现在趋势基本确定。资本不管下雨,但是资本管上涨。希望大家在这一轮上涨趋势中,不要呛水。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豆粕上涨趋势已形成天气只是导火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