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菜粕领涨,豆粕偷笑

2021-12-16 10:11:2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最近豆粕价格持续形成反弹态势,整个豆粕市场都出了一口气。不反弹,养殖端及饲料厂不敢买,贸易商也不敢买,油厂还催着提,上下游大家都十分的尴尬。那现在价格启动了,下游备货热情也上来了,贸易商也有了价差,也敢点货了,油厂库存也下去了。不过在最近的上涨中,大家可能会发现一个好玩的事情,那就是菜粕领涨豆粕。很多朋友会说了,那菜粕盘子小,保证金门槛也低,肯定比豆粕灵活一些,以前也不是没有出现过。我不否认以前经常会出现菜粕涨幅超过豆粕的情况,但这回菜粕领涨的涨幅可是超过豆粕比较多呀。下面我们就来聊聊为什么菜粕会领涨以及未来豆粕面临的问题。

首先近期国内郑州菜粕期货合约价格出现大幅的上涨。新季加拿大菜籽早上个月末已经开始收割,新季菜籽产量下滑,是今年国内菜油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源动力。不过随着新季油菜籽到港后,沿海油厂开始压榨新季菜籽,一个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新季加拿大菜籽的出粕率较高,达到58%左右,高于往年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而蛋白含量更是高达40%。这直接成了本轮国内菜粕价格上涨的强劲动力。且国内目前可交割的菜粕库存极低,市场中的多头开启了逼仓之旅。目前国内豆粕01合约价格在3310/吨左右,平均一个蛋白含量的价格约在不到77元,那40个蛋白的菜粕对应价格就应该在3079/吨左右。当然这只是我们对于目前价格的一个测算,并不一定真正能反映到市场中。毕竟国内两家水产饲料巨头还并未明确新季菜粕在饲料中的配方占比。那既然没有确定,就无法最终明确价格,模糊的不明确的正是市场资金方炒作的重要概念。所以不排除后市逼仓的情况还将继续。菜粕行情不结束,豆粕就乐的跟着坐车。

说了近期上涨的原因,我们再来看看未来豆粕面临的态势。隔夜美国全国油籽加工行业协会发布的月度压榨数据显示,1130NOPA会员企业的豆油库存为18.32亿磅,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10月底的18.34亿磅,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库存增长。CBOT豆油止跌反弹,市场多油空粕,导致CBOT美豆粉结束了短线的上涨,开始回调。今日国内豆菜粕的期货价格强势上涨的步伐也开始减慢。

而年底元旦春节即将临近,国内生猪价格在12月出短暂的反弹后,开始出现回落。1212日,根据生猪监测数据统计显示,多地猪价跌势明显,局部迎来“跳水行情”。国内猪肉价格连续反弹已经接近8周了,养殖利润的迅速上升导致节前养殖端育肥猪及大猪出栏量大幅上升。据传某大型养殖企业单日出栏量甚至达到了17万头/天。进一步引发整个行业的担忧,进而引发生猪价格的回落。且农村农业部前期要求保证价格的问题,杜绝暴涨暴跌的会议精神中,也能体会到市场未来逐步降产能的味道。但在目前养殖利润为正的情况下,这个去产能之路是缓慢的。

低开机率一直是国内豆粕无法逃避的问题。国际疫情爆发导致以及前期海运费的上涨导致美国港口大豆堆积,以及中国港口卸货推迟。本来大家预估12月会有海量大豆到港,现在好了,预期落空了,油厂没豆子,开不了机。现货基差基本稳住了。基差不跌了,给下游采购豆粕提供了一些利好的氛围。不过南美大豆给予油厂的榨利,导致明年的豆粕基差还有松动的可能。目前美国大豆收割基本结束,巴西的早播豆在月底也即将开始销售,不排除未来北美及南美会展开大豆定价权的争夺。而目前明年2-3月国内油厂大豆采货量较少,不能盲目确认未来大豆供应都十分宽松,大豆供应未来还是存在隐患的。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最后总结一下。第一菜粕在市场未给予明确定价前,还有炒作概念及炒作空间。第二豆油的反弹短线或将暂缓豆粕上涨的脚步。第三未来国内大豆供应不能盲目确认十分宽松,还要持续跟踪,辩证的去判断。第四现货基差坚挺,短线买点合同,但是远期合同还不建议,我未来还是看弱基差走势,看强盘面表现。以上皆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反对,博君一笑耳。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菜粕领涨,豆粕偷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