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东北升温降雨,玉米还能好吗?

2021-12-10 10:11:2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艳秋

 

相较于阴跌不止的山东市场,近期东北地区玉米价格相对平稳,不过东北地区明面平稳,暗地里波涛汹涌,天气升温、物流不畅,疫情局部爆发,市场爆点不断,下游如履薄冰。近期各方对于年前后期走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玉米价格行情会怎样演绎?笔者认为,年前市场窄幅震荡为主,供应方有卖粮压力,需求方有补库需求,多空交织,价格行情波动区间有限。

 

基层余粮偏多,供应卖压大。目前市场售粮进度整体仍偏慢,据统计截至12月5日,主产区累计收购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2611万吨,而去年12月5日收购进度就已经达到3446万吨。距离春节还有50天的时间,而且今年东北增产,市场余粮大,年后就快开春了,也就是说本年度的年前购销压力更大,行情低位震荡迟迟不见上涨,供应端的心态本就处于水深火热的煎熬中。或是迫于资金压力、或是担忧粮质问题,多重压力下,部分农户选择走货,留下挺价的农户就尴尬了。供应端步调不一,很难通过挺价的方式倒逼涨价。其次,需求重点打击潮粮。21年玉米上市时间晚且受天气影响,多地的玉米水分情况没有去年好,中原一带水分下降慢,东北一带大水分潮粮多,这样的玉米不利于保存,工厂谨慎采购,供应还想卖。近期,随着华北大量潮粮上市,工厂顺势下调潮粮收购报价。联动影响之下,其他产区的玉米价格行情也相应有所调整,用粮企业也通过降价或者调整水分标准的方式,打压潮粮行情,压迫手持潮粮的供应端心态。最后,粮商仍旧作壁上观。20年玉米后遗症太大了,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不是降价就是在降价的路上,劝退了很多贸易商,留下来的贸易商们购销谨慎,有烘干塔的也不开或者只开小的,多数都以随收随走为主,再也看不到去年12月那样大量备货同工厂对赌的场面了。在中间商这种坐山观虎斗的心态之下,既不会大量收粮哄抬行情,也没有太多的库存去走货把行情踹下深渊。因此,行情波动频繁且幅度有限。

 

气温反复横跳,玉米质量下降。11月份东北下第一场雪,气温不降反升,玉米质量就开始下降,没想到这只是开始,近一个月以来气温反反复复,雪下一场化一场,甚至进入12月份东北居然出现降雨天气,这简直能和6月飘雪相媲美了。今年气候如此异常,使得地趴粮储存雪上加霜,粮越放质量越差,质量越差越卖不上价,农户陷入被动之中。

 

春节备货在即,售粮利空在侧。据了解12月下旬至1月中旬将进入工厂传统的春节备货季。但春节备货这一利多影响有限,一是它自身的需求总量就不是全盛时期的需求量,春节期间北京开冬奥会,环保检查或影响深加工开机情况;二是市场余粮多,竞争压力大,同备货需求对冲。因此,想要在玉米市场点把大火,还是有些难度的,春节前的玉米价格行情涨价幅度和持续时间均有限,能涨个30-50元/吨就不错了。

 

综上所述,玉米市场各方进入僵持阶段,不过当前市场余粮大,农户处于相对弱势的一方,中下游掌握主动权。不过今年极端天气频发,玉米质量参差不齐,后期优质优价会更为凸显。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东北升温降雨,玉米还能好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