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奥密克戎来了,你备货不?

2021-12-07 16:47:2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豆粕刚过了没几天的好日子,这怎么奥密克戎一来,又给打趴下了?连盘豆粕01合约自118日以来从近期最低的3023/吨,反弹到最高的3265/吨之后这豆粕的形式就开始逐步走坏了,连续数日走出了震荡回调的态势,而且其中震荡幅度还不算小。尤其是近期国外新管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被发现,直接影响大宗商品市场全线回落。国内刚刚有点起色的豆粕成交,迅速开始回落。贸易商选择躺平,下游饲料厂及养殖场开始观望。油厂前期清了库存之后,等待未来海量大豆到港将带来的大量豆粕库存。那这个时点,该不该拿货?做不做库存?下面,我提几个事,大家想一想。

首先,加拿大的分析师下调了前期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对于加拿大新季菜籽产量的预估。美国农业部在11月份供需报告中预计2021/22年度加拿大油菜籽产量为1300万吨。加拿大统计局分析师预计油菜籽产量为11501300万吨。大概率未来菜籽产量会再度下滑,市场担忧未来菜粕供应紧张, 近期美国豆粕价格上涨。反过来,国内进口菜粕到港量本身就较少,未来12-2月进口菜粕到港量约37万吨,同比增长只有1.2%菜粕的供应愈加吃紧,导致近期国内豆菜粕价差不断走扩。水产饲料生产商反馈,在菜粕不具备性价比优势的时候会选择使用不含菜粕水产饲料。间接导致杂粕及豆粕的消耗量增加。

      StoneX:预计巴西2021/22年度大豆产量1.451亿吨,此前预计1.4473。总体上看,大豆播种接近尾声,目前长势仍旧有利。天气炒作的脚步将逐步拉开序幕,影响国内豆粕的两个因素就是天气炒作跟美豆的出口。受到疫情再度发展的影响,国际海运费用止跌反升,中国买家或将重新把采购目光转向北美。而天气炒作虽然并不一定能保证巴西大豆出现减产,不过还是要警惕拉尼娜现象是否会导致巴西大豆主产区出现干旱天气。一旦干旱出现,很可能会给予市场炒作概念,进而推动美豆及国内豆粕价格走高。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把目光转回到国内,生猪价格进一步上涨。全国活猪平均价格18.21/公斤,比前一周上涨2.2%10月、11月两个月累计出栏生猪40万头,目前生猪成本价格在每斤8元,每头猪的平均利润在300块钱左右。正常年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保持在4100万头的规模较为合理。今年10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4348万头,比正常保有量多了6.0%。目前,生猪生产仍在惯性增长。这说明国内的猪料需求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下滑,虽然小麦替代等一些方面确实影响了豆粕在饲料中的占比及消能力,但现阶段的需求是稳定的。

      当然,让人担忧的事情也不是没有。昨天晚上农村农业部发布消息,非洲猪瘟病毒疫情有所抬头。这个非洲猪瘟疫情会不会扩散爆发,影响下游的饲料需求。不过好在目前爆发疫情的地方虽然多,但范围都不大。最让人担忧的就是未来的大豆到港量了,12月预估到港量超过900万吨,接近1000万吨。而且这个到港量并不是昙花一现,未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届时国内甚至会不会出现豆粕胀库的危机,这也是我们担忧的一部分。当然近期国内油脂价格大幅下挫,压榨利润迅速回落。油粕比迅速翻转,未来油厂是死守豆油价格还是死守豆粕价格也是市场密切关注的一个点。

       综上所述,首先近期大豆采购成本低于前期,未来国内压榨成本会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且全球大豆产量目前预估还是较大的,一段时间内国内大豆供应都非常宽松,产能全开的情况下供大于求或将是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但考虑到概念炒作的情况,不排除国内会出现盘面强基差弱的走势。至于备货,我觉得还是再等等,毕竟消费淡季即将来临,现货价格还有下探的空间。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奥密克戎来了,你备货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