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库存与基差的走向

2021-11-27 13:34:1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之前USDA报告:美国大豆末期库存意外大幅上升导致的利空影响,在11月上旬基本就被市场消化殆尽了。随后连豆粕主力合约也走出了一波较为强势的反弹。国内豆粕市场也重新的活跃了起来,豆粕成交增加,贸易商积极点价提货,形成了几个月以来最提振人心的一波行情。而到了11月的末期,国内油厂豆粕库存虽然有所回升,但整体回升幅度并不大。而现货的基差却迅速的回调,导致连盘上涨都无法抵消基差下跌的幅度,导致本周国内豆粕现货价格开始下跌。那这么低的库存为什么还不能给价格形成支撑呢?未来豆粕基差还会继续下跌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那现在为什么库存会这么低呢?前面墨西哥湾遭受飓风艾达的袭击,影响了一部分大豆的运输,导致到港延迟。所以近期国内大豆供应确实是偏紧的,众多油厂近期即将或已经开始了停机的计划。虽然对外宣称的停机理由各有不同,但缺豆肯定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啦。这就是为啥最近豆粕的库存一直都上不来的原因。那基差为啥下跌呀,这个就是因为油厂想要清库啦。未来海量大豆到港啊,12月,1豆油海量的大豆到港,未来3-5月巴西的大豆又来了。国内大豆供应明年上半年很可能都会处于潘长江穿穆铁柱的裤衩,极度宽松状态下。所以,油厂对于未来豆粕库存累库胀库的担忧上升,现阶段积极要求贸易商及下游把现在的库存提走,降基差就是油厂催提的一种方式。我预估进过近些日子的催提,以及12月的到来,跨月之后豆粕现货基差将迎来稳定。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虽然本周有机构分析近期天气变化将影响巴西新播种大豆的生长,或将导致未来产量下滑,但新季巴西大豆的产量预期较往年产量将出现惊人的上涨。而南美恰恰是我国在这数年来精心布局的下一个大豆采购的目标地。当美豆采购出现不确定性时,采购巴西及阿根廷大豆将成为我国应对国内大豆供应紧张最好的办法。在中美贸易关系和缓的情况下,一边采购美国大豆又一边采购巴西大豆,新季国内大豆供应将一直处于宽松态势。

之前豆粕价格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还是美豆产量的上升以及末期库存的增加。意外的出现使得市场前期的预期落空,多头资金出逃或转向做空,单只连盘豆粕主力合约大幅的下挫,带动现货价格下跌。但到了11月中旬出台的报告,却又给市场一丝峰回路转的信号,在美豆收割接近尾声的时候,重新修正了单产及总产的数字,这无异于 足球场上伤停补时第5分钟了,突然扳回一球,落后扳平,重拾希望。可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前期的利空已经逐步被市场消化的差不多了,中国队确又迎来了理论出现机会。历史总是会重演,结果确又惊人的相似。市场预期发生变化,美豆压榨及出口好转,国内压榨利润大幅增加,连盘豆粕走出了大B浪的反弹。而且南美天气炒作的序幕揭开,国际资金涌入美国炒作CBOT美豆,使得国内国外市场重新找回久违的青春,牛气冲天。

我预估这个中期反弹的趋势还将延续,但我依然只将它定义成反弹。因为从整个量级上来讲,豆粕未来半年甚至一年都有可能会走出持续的熊市行情。这从农村农业部开会要求养殖户减少存栏量,新晋院士谯仕彦团队致力于减少饲料生产中粮食消耗的研究,畜禽饲料中豆粕占比从17.9%下降到15.6%,以及新的蛋白合成技术等等政策方针上看到未来国内养殖端对于豆粕的需求很可能会形成持续性的下滑。当然这不是给豆粕判死刑。当豆粕价格下跌到一定幅度的时候,自然性价比优势展现。这就跟80年代一辆奔驰能抵上海八套房,而现在可能要八辆奔驰,才能跟一套上海的房子划等价咯。

说了一大堆,最后我做一下总结吧。首先,现在豆粕库存低,可能这个情况还要持续个十天八天。其次,现货基差下滑,我觉得马上就能稳住了,这种下滑的趋势应该在这几天就应该企稳。短线外围利多情绪氛围会带动国内豆粕形成反弹。但从长远来讲,豆粕价格的没落将很有可能会出现。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豆粕库存与基差的走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