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采购热情开始降温

2021-08-12 09:15:1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从本周二开始国内豆粕现货的抢购热情开始逐步降温。国内部分地区的基差开始走弱,重回到负数时代。而大连豆粕主力合约也跟美豆走出了背离行情,当CBOT美豆价格强势上攻的时候,大连豆粕主力合约走出了我自岿然不动的行情。那后疫情时代国内豆粕现货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我在上周的文章中曾经提示过,国内豆粕供应趋紧的情况是暂时的,并且不会持续太久的时间。为什么呢?首先是国内的下游消化能力并未出现大幅增长,这轮抢购潮只是疫情爆发后,下游担心未来交通运输出现问题造成的。其次就是下游的养殖场与饲料厂库存是有上限的,这个上限与国内油厂的实际豆粕库存量比起来,差距还是蛮大的。即使再加上中间的渠道环节,也无法与现在国内油厂的豆粕实际库存相比。所以现在豆粕现货市场真正面临的问题实际上也就是找车难,运费高,油厂运力紧张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运输的问题。现阶段新季的水果蔬菜上市,加上疫情爆发后,各行各业都担心自己的产品无法顺利运出,所以在这个点上集中爆发的对于运力的需求。这个需求是时间可以逐步消化的。所以截止到发稿前,国内豆粕现货成交已经开始萎缩。不过由于油厂前期压货较多,部分油厂依然停售,压车问题还未得到缓解。但明显的下游的采购热情开始减退,这段时间购买的豆粕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消化啦。

而在这段时间CBOT美豆的价格却出现大幅上扬,主要原因还是中国重新开始采购美国的大豆,经过前期的下跌,美湾大豆价格对巴西大豆已经重新形成优势。另外近期国内油脂价格的强势拉升,也导致盘面压榨利润的亏损大幅缩小,国内油厂对于采购美豆压榨重拾信心。但这几天CBOT美豆价格上涨之后,连豆粕主力合约却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涨,形成背离行情的原因就是我前面说的现货采购热情的消退以及油脂的强势上涨,资金进场多有空粕缩导致的。不过这种背离在昨天的夜盘中终于得到了修正。CBOT美豆及连豆粕主力合约一起走出了携手下跌的行情,重归了秦晋之好。

本月13号又到了开大奖的时间,USDA的美农报告或将影响之后一段时间的走向。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分析师平均预计美国大豆单产为每英亩50.3蒲,低于上月美国农业部预测的50.8/英亩。大豆产量可能下调4300万蒲,大豆期末库存可能略微上调到1.57亿蒲。截至88日(周日),美国大豆扬花率为91%,上周86%,去年同期91%,五年均值89%大豆结荚率为72%,上周58%,去年同期73%,五年均值68%大豆优良率为60%,和一周前持平,去年同期74%。其中评级优的比例为12%,良48%,一般27%,差10%,劣3%;前一周是优12%,良48%,一般28%,差9%,劣3。目前看市场整体对于美国大豆亩产的预估分歧不大,从CBOT美豆的走势上看,虽然盘中有所波动,但整体依然是维持稳定,此种走法应该就是在等待报告结果了。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短线上看虽然连豆粕主力合约近期走出了下跌,且国内豆粕现货采购热情出现了下滑,但从国内的消费习惯来看,猪肉需求最大的冬季,元旦,春节都将导致未来生猪存栏的上升。这样来看国内养殖端对于豆粕的需求还是存在的,而且未来是旺盛的。加上海关公布的数据,国内大豆到港量开始减少。未来国内或许还将会出现豆粕供应偏紧的情况。所以我认为现货基差未来还有走强的迹象。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豆粕采购热情开始降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