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政策又双叒来了,天气暂时拉玉米一把

2021-06-02 09:22:2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


这个儿童节我是过的不快乐,本周的日常工作中的每一通电话以及数不清的微信消息,都牢牢的围绕着一个主体——“中储粮举办进口玉米销售专场”,同样的话语反复说了几十遍,人已经麻木了。不过,这也侧面反映了近期政策的活跃在市场上的关注度,已经赶上前几年3-5月炒作临储玉米拍卖消息时的热度了。如今官方接二连三的发声,而行情已经行至六月,那么之前小作文中说好的下半年看涨预期还能成立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政策不断影响心态,短期内想涨只能靠天气支撑。不过行情波动的上下限均被削减,玉米购销犹如鸡肋。


进口要拍卖,政策降维打击。周一上午一个公告直接把玉米市场点燃,刚打几个电话说自己的观点是上周点名压力减弱了,结果又掀桌子还要修正观点。

按照这几天的消息来看,这批拍卖的进口玉米,应该就是之前提及的进口玉米入库中,达不到入库标准只能投放市场的那些。按照这个说法,那么它的数量可能有限,和一直进行的地方轮换粮拍卖没什么差距,对玉米行情就是短期内的心态施压造成部分供应端提桶跑路。不过不排除未来玉米冲高,违背政策意愿,国家再把补库的进口玉米投入市场的可能。那时的冲击力度可能会大一些,不过目前的消息面并不是这样说的,先警惕着这种情况。

不过,比起上周的点名,这次想要投放进口看上去力度要强一些。这次发布的公告属于降维打击了,虽然公告中的第一条针对参拍的门槛提出各种限制,不过,对于很多吃瓜的囤积主力来说没什么意义,反而粘上“进口”二字就有核弹的效果,使得部分存粮贸易商心态有变。而且这次公告对什么时候拍、拍多少、多少钱都没有明确,模糊化的公告使得一些主体往最坏的方面去考虑,更加剧了内心的压力。尤其是手中玉米质量不好的主体,他们又开始考虑积极走货了,更别提去别人家进货做贸易或者囤积了,通通叫停。这样导致供应方坐家处理难,要么主动降价,要么自己找车,核算卖给工厂和港口是否合适。

流通又受阻,天气永远滴神。贸易商的心态屡遭打击,在加上近期部分资方回笼资金,市场的供应压力开始增加。不过,近期多地遭遇强降水天气,甚至黑龙江个别地区遭遇冰雹天气,尚志市还有龙卷风造成了人员伤亡,恶劣天气对部分玉米苗造成毁灭打击,结合前期两湖、苏皖地区的降雨。似乎,牛马年好种田也不准了。但相对应的,就是降雨天气影响了玉米流通,被政策打击心态想要走货的贸易商们,还要面对近期发货难的问题。下游到货量骤减,用粮企业没有找到配合政策的机会,玉米收购报价小幅趋弱。

情绪仍偏空,上涨动能压缩。看天气预报,玉米主产区在短期内将遭遇持续降雨天气。但是降雨结束后,玉米流通就会恢复,而政策的打法明显是希望通过对供应方不断施压、打击心态的方式保证供应量,而目前的小部分供应方就吃一套,那么短期内的玉米价格行情还是有压力。不过,只是通过情绪的引导促使玉米流通不是长久之计,司马懿中了一次空城计后想必不会再中第二次,真正调控玉米还是要拿出实质的东西。国家目前手中能打的政策粮并不充沛,一味的使用口粮替代也不是长久之计,而目前囤积优质玉米的主体依旧信心十足,未来可能还要在资金和需求上下手。上周的点名限制了玉米价格波动的上下限,而这次则是强行延后玉米抬头的时间。不过,近期的操作就像按住一个弹簧,要么超出弹簧的承受阈值把它按崩掉,要么就没有按住导致弹簧蹦的更高,迎来一轮报复性反弹。

综上所述,玉米依旧处于政策市,虽然没有临储拍卖笼罩下的政策市那么牢靠,至少短期内的情绪还是成功的被政策所牵引。不过目前政策的引导被天气对冲,并没有形成下跌走势,没有达成效果,看天气何时好转。天气好转前可能有机会小幅反弹一些,但供应方心态低迷,卖跌不卖涨的节奏,行情主体走势可能还是高位震荡。能否拉开上涨帷幕,还要关注后期的政策及天气。3月以来玉米没有起色,养殖不理想有的猪场都改成主题饭店了,还有两口子因为卖不卖撕吧起来的,真难。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政策又双叒来了,天气暂时拉玉米一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