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小麦热度攀升,玉米有点羡慕

2021-05-10 09:17:3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


近期的市场热度开始转移,对小麦行情的讨论是越来越多,舆论的热度开始集中在小麦身上。诸如拍卖停不停、新季作物的产量与质量,以及对新季小麦价格行情的提前预判纷至沓来。这样的场面在玉米的眼中是如此的熟悉,它也曾拥有过【泪目】。如今这犹如一潭死水的玉米市场,没有足够分量的石头是很难溅起大的波浪的,顶多打个水漂。那么,目前的各类因素中,还有能掀起波澜的石头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玉米市场存在一些变量,可能给行情提供一定的上涨支撑,但并不稳定。

国家公布新作预期,天气暗藏翻盘机会。据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CNGOIC)预计,今年玉米种植面积增加3.3%玉米产量增加4.3%2.72亿吨。这么来看,虽然3-5月的玉米价格不是很理想,但考虑到3月前绝大多数的老百姓都及时获利走人,21玉米的种植积极性刺激的还是不错的,国家的节奏掌控的真棒。不过玉米种植面积扩张、产量增加之后,玉米价格也将受到打压,就像上篇文章提到的,农户对21玉米的收益有些忧虑。目前春耕尚未完全结束,心态上的忧虑加上频繁的降水,有可能会有一部分农户改种或者不得不改种,从而让这个玉米种植预期缩水。另外,都说牛马年好种田,但未来的事谁又能说的准呢。就像位于东北的我是没想到有朝一日能在短期内遭遇台风,还是三连击一样。后市的天气需要重点关注,对新作的产量及质量会造成什么影响。产量决定未来供需,质量决定囤积20玉米行为的生命力。

/

东北粮商失去拍卖,资金去向决定走势。看着隔壁小麦在那炒拍卖停不停,我就有些惆怅。回忆18年刷玉米拍卖公告到半夜的日子。回忆19年跟人吹牛说底价不会涨200/吨,应该是涨100/吨,大家竞拍再拉100/吨。往事不堪回首,如今玉米已经没有临储拍卖了,我这搬运的信息都很惆怅,那些已经习惯夏季参拍的贸易商,看着手里的人民币,可能有些手足无措吧。没有拍卖而闲置下来的资金,一部分贸易商选择囤粮赌后市,所以近期东北玉米价格很稳定,甚至质量好的还涨了不少。另一部分选择南下去做小麦生意,收束时间线,与2月末就处理库存准备赌小麦的贸易商们合流。之前的开会已经有大佬讲课算了下半年玉米市场的缺口,接下来就看5月麦收腾仓结束后,市场存粮规模如何了。   

替代价格预期拔高,选择天平再度改变。小麦热度上涨,大家对新季小麦的价格预期都在拔高,如果拍卖停拍的话,那又要炒一波预期,这节奏玉米表示我熟。后期小麦价格可能是高开高走,或将导致玉米小麦的价差可能会缩水,替代的性价比有了新的变化。同样,进口的价格也在上涨,近期的交流中总有人问外盘什么情况,怎么涨的这么凶。而据网上的消息显示,国外在围绕中国需求以及部分地区的天气进行炒作,还有消息把伊朗的需求都搬出来了,炒的不亦乐乎。进口美国玉米价格上涨,后续到港成本增加,衍生的替代品跟着涨价,同样影响着性价比。有句话叫全靠同行衬托,除了水稻因为太多还很稳定,市场上这些能直接替代玉米的产品都有些强势,玉米的需求可能回归。国家调整配方比例带来的所谓4500万吨替代量,或许并不稳定,这可能是未来玉米翻盘的机会。

综上所述,玉米市场还有能掀起波澜的筹码吗?其实是有的,只不过这些因素多是变量,是一把双刃剑,很可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但是没办法,近期听到太多感叹自己卖的晚的声音,也听到太多近期积极收购信心满满赌后市的声音,就像我之前说的,非东北的贸易商投身更刺激的小麦行情,而一些东北贸易商无论主动、被动,时至今日,只能搏一搏青黄不接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小麦热度攀升,玉米有点羡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