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掉啊掉,但不至于血崩吧

2021-03-17 09:34:3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怜云


3月都过了一半了,玉米市场还是以降价行情为主。近期同东北供应方的交流沟通中发现,卖粮主体的问题已经从还能涨吗?变为会掉到2700吗?。心态是发生了一些变化,不怎么惦记翻身了,被连续下落打击的扛不住了。之前没开化的时候,无论是农户的地趴粮还是粮贩的大水潮粮面对降价的时候还能绕过去。如今气候不允许,必须要卖了,特别的慌。近期玉米市场有气氛组渲染的挺吓人的,关于玉米会掉到2700/吨的声音越来越大。那么,玉米价格行情会崩盘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每年这时候都掉,但要说崩盘还不至于。


余粮少是真,集中冲击也是真。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228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大豆13846万吨。黑龙江等7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粳稻3510万吨。黑龙江、山东等11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7546万吨。黑龙江等6个主产区累计收购大豆221万吨。

/

我们将这些数据收集下来,针对近三年的收购进度做出对比,2021年的收购进度整体看明显快于前两年。尤其是这两年的产量不如意的背景下,我们可以认为基层手里是真没有多少余粮了。当然,没多少不代表没有了,每年这时期都有这么一出集中卖粮的情节,大家就别纠结是谁点的炮了,有人胡牌就跟着交钱得了。所以这半个月有粮的,尤其是有潮粮的东北持粮主体是真顶不住了。

不过近期交流中发现,地趴粮的余粮也见底。不知道我是否陷入幸存者偏差了,我交流的黑龙江农户在3月前就解决战斗了,毕竟我反复强调3-5月压力好几个月,他们耳朵都听出茧子了,目前只有个别几个还有地趴粮。结果被3月这一轮上市的规模真是给我吓一跳。不过也就这一波了,之后老百姓彻底没粮,粮贩和跟风的也被踢出队伍,之后就是存粮主体与需求方的博弈了,看谁棋高一招。


粮库有动作,舆论钦定救世主。近期看网上的舆论,很多讲近期要涨的理由都是粮库收粮。这样子像极了2011月时期的我。那时候是纯消息,现在是真收。但是目前的收购量有限,价位虽然好但标准严苛,而且也不是谁送就能送进去的。另外,近期发现特殊配额没声音了,在同饲料厂的交流中发现一个说法是优先补库了,他们暂时买不到。所以指望粮库收购也没什么意思,看网上新闻报道某某粮库开库,评论区各种有救了这类的评论。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每年都有这么一轮结果每年都有人掉坑里。求人不如求己,有打字那功夫还不如看看自家的苞米堆,留不住的趁着没坏卖了。

东北外流少,其他产区或缺粮。本段是对未来预期看好的一个支撑,就是随着购销的推进,市场余量越来越少,利好玉米。临储停收后东北玉米接管市场,大量外流填补其他地区的缺口。但随着东北产区需求的增加,资金的活跃以及供应的调减,今年东北玉米外流量明显小于16-19年的外流量。造就了20/21年度玉米市场东北地区玉米行情的强势,也使得其他产区的玉米帮着玉米扛了锅。当然,也要其他口粮品种及进口谷物帮忙分锅。所以中原麦收腾仓后,可能市场上所剩不多的20玉米就要从东北存粮势力手里扣了,这样的操作东北需求方不知道答应不答应。当然,出现这种情况的前提是口粮没有全军出击,不留保底的替代,那样的情况要是出现的话,无话可说,崩盘就完事了。

地方清账中,拍卖缺席给机会。本段是对未来预期看好的另一个支撑,就是国家没有什么玉米筹码了。从18年创纪录的1亿成交,到19年遭遇猪瘟背景下的2000万吨成交,之后20年把剩下的弹药全部打光,临储玉米彻底成为时代的眼泪。16日内蒙古专场32个标的共8000余吨的投放量成为我的一个切入点。地方轮换也见底了,还有3吨的标的,这不就是销账呢。5月后拍卖时期国家拿什么拍?或许拿进口补库的那些,屁股还没坐热乎就拉出来拍。或许是不拍了,大家去抢市面上有限的余粮,当然去年还有一些没出库的陈粮或许会是个干扰源。

综上所述,还是老观点,眼下就是冲刺过猛对国产玉米没需求了,上半年剩下这段时间有压力,所以价格难抬头。本轮地趴粮上量结束后可能会有一轮恢复性上涨,但遭遇麦收腾仓等还是要低下头。下半年的话,看看口粮和进口能不能堵住玉米的嘴,让玉米没脾气。否则玉米没拍卖调控,多地20年见底,对那时期的价格还是可以抱有期望的。

卖粮的核算自身质量,能不能存的住。用粮的看看自己的仓容和资金,能存多少存什么。317日北港再度压迫心态,官方红头文件鼓励推广替代(早就换了,抄作业行为),大佬讲课似乎钦定了小麦成为拉下玉米的大招,为防口粮涨价做出的各种动作是不是晚了呢?让我期待下一个丰收年吧,看看不被打压种植的玉米,能不能堵住大家所认知的缺口。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玉米掉啊掉,但不至于血崩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