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的下跌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2021-03-14 12:43:5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又到了周末聊豆粕的时间。每一个周末我都会在这里分享一些我对于豆粕的看法,分析,还有预测。鉴于能力有限,不一定总能中的,请大家见谅。不过上周的文章我就提过了,豆粕后面还要先跌一下才能再涨起来。而本周国内的豆粕价格出现了一个较大幅度的下跌。贸易商圈里一片哀嚎,各种贱价甩卖手中库存合同的事情频有发生。那么本周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国内豆粕价格又是如何演绎的,下面我们就先来回顾一下。

首先本周豆粕市场中再次传出国内数个地区爆发非洲猪瘟,且非洲猪瘟有北上跟南下的情况发生。目前国内能繁育母猪存栏量微幅增加,而能繁育母猪淘汰量大幅上升。生猪出栏量春节后没有回落,反而继续上升,其中2月的生猪销售量是往年同期水平的两倍左右。虽然这其中有春节年货备货导致的数量上升,但同样有因非洲猪瘟,导致的养殖户担忧感染而提前出栏的部分。加上市场1月初备货潮,下游企业及养殖户备货十分充足。导致春节后豆粕虽然成交恢复并达到正常水平,但提货艰难的情况一直存在。许多贸易商反应,半个月一吨货都没有成功发出。而本周国内豆粕价格较上周平均下跌了200-250元/吨左右。春节复工后国内豆粕价格始终是弱势下跌的态势,那么为什么本周国内豆粕价格下跌开启了加速模式呢?主要是前期预估3月到港大豆数量较少,国内油厂因设备检修及大豆供应紧张导致开机率大幅下滑。但实际上目前预估3月到港大豆数量超过了前期的预期水平。国内油厂开机率较前期有所上升。这直接导致了国内豆粕在需求端毫无起色,疲软无力的情况下,供应量出现了上涨。使得国内豆粕基本面雪上加霜,造成了贸易商们的悲观情绪上升。并开始大量甩货,互相踩踏市场,导致现货价格加速下跌。这也是我前面预估的,国内非洲猪瘟疫情会加速国内豆粕市场利空情绪,导致恐慌气氛不断上升的情况。

那现在市场中恐慌的情绪已经接近了顶点啦,我们这个时候就要理性的具体分析了。正所谓,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贪婪,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恐惧。

首先分析一下国际情况。虽然近期CBOT美豆价格有所下滑,但我们分析美国国内大豆末期库存预估见底。而美国在新的量化宽松政策推出后,国内经济环境必然有所大幅改善。届时美国国内消费行为及国内通胀必然会有上升,而美国国内原油需求跟价格上升带动美国国内生物柴油需求及价格水涨船高。到时候对大豆压榨需求必然上升,美豆价格必然还会维持在高位。而且阿根廷大豆产量已经下调了,前段时间持续半个多月的巴西的降雨,是不是会未来影响巴西大豆产量也未可知。所以即使CBOT近期价格出现了回调,我们预估未来CBOT美豆价格还是会维持在高位的态势上。另外考虑到美元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未来国内大豆进口成本依然会维持强势态势,并对豆粕价格起到支撑的作用。

其次就是国内的需求,现在需求确实少,那未来呢?现在价格在下跌,那未来呢?以前总听说一句话,今天大踏步的后退,就是为了明天大踏步的前进。近期生猪价格大幅下跌,虽然有养殖户抗价,但零售终端价格仍是不断下滑,这明显说明近期上市生猪过多。同样,上市的多了,存栏的自然就少了。加之目前国内仔猪价格不断攀升,未来必然会造成国内生猪供应紧张的情况。届时养殖利润会上升,下游养殖意愿再次加强。国内饲料需求又一次出现上涨。所以近期关注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在跟大家说,多布局豆粕09合约。不要非在05合约上搏杀生死。而现货贸易商我也在建议布局09合约的基差合同,并提示近期的下跌是可以逐步进场点货的。目前国内大型养殖集团集团在河南,新疆等地新建的大型养殖基地纷纷竣工。未来的养殖规模一定不会差。猪肉是中国中产阶级及工薪阶层主要的消费肉类。在中国是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的。所以未来中国的生猪需求市场广阔。对于饲料需求,对豆粕的需要都是我们可以关注的。所以近期的下跌固然可怕,但在下跌中我们要去寻找机会,寻找突破口。最后一句话,现在固然艰难,未来必定光明。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豆粕的下跌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