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涨价出重赏,勇夫呢?

2021-03-03 09:35:3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盼之


进入3月,国内玉米价格行情依旧维持着偏强运行的姿态,虽然目前只过完了2天。近期的涨势在之前的小作文已经做了详细的解读,天气、节日加情绪,市场供应方不活动。深加工虽然掏了钱,但勇夫不是很着急,深加工企业只能选择加钱。山东市场经过一番折腾,多家企业摸到了3100/吨。不过,比起深加工这边热闹的拉扯,饲料厂和港口那边却并不火热,目前的市场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火热。那么,后期行情会怎样?中国粮油分析员周喆认为,之前一些小作文提到的利空因素开始发酵,勇夫们可能有坐不住的了,行情有小幅下调的风险。


国产玉米高价抑制需求,替代品开始显威。从饲料工业协会看到的数据,全国工业饲料总产量25276.1万吨,同比增长10.4%。分品种看,猪饲料产量8922.5万吨、同比增长16.4%,达到2018年历史最高产量的86%;蛋禽饲料产量3351.9万吨、同比增长7.5%,肉禽饲料产量9175.8万吨、同比增长8.4%

这几条数据变化说明养殖方面对玉米消费需求的增加,算是之前20玉米行情上涨的一大支撑。但随着国产玉米价格的上涨,养殖需求对国产玉米的需求缩水了。在近期同饲料厂采购负责人的交流中发现,很多主体都减少了玉米的使用量,发到网站上的报价中,玉米的行情少了,小麦或者定向稻谷的行情多了。以这个为例,再结合羸弱的南港玉米行情,就能体现出很多东西。

好!时间线收束。一直看我们网站玉米文章的老哥一定在之前的文章中看过我之前提及的观点,高价抑制需求这一利空担忧开始兑现,养殖需求的增加带来的利好支撑红利,转移到其他品种上了。替代品成规模后。开始显现威力。

持粮主体想法出现分歧,想走货套现获利。过了正月十五后,多地的天气也好转了,玉米市场供应方的心态有了分歧。一部分就是继续赌后市的,想看详细具体缘由支撑的可以去之前的小作文里看,这里简单的说就是下半年没拍卖,口粮持续投放涉及人畜争粮问题,下半年可能是狼多肉少的局面。之前一直提的青黄不接时期可能山东1.6/斤甚至1.7/斤也是可以展望一下的。另一部分则是近期想要套现获利的,气温回升导致卖粮,利空因素影响存粮心态,现在卖粮利润可观。隔壁小麦拍卖溢价不高,同玉米价差空间可观,套现投身小麦似乎也可行,或者帮着国企卖定向稻谷,似乎利润空间比达到阶段性极限的玉米要强不少。当然,还有一些跟风的,没什么观点,都卖就跟着卖,都不卖就跟着不卖,行情好的时候赚的少点,行情不好的时候就成老倒霉蛋了。

/


临储拍卖重启消息吓人,拍卖炒作又起舞。2021年34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将举办3玉米销售专场,分别为河南地区0.74万吨、山东地区0.68万吨、北京地区2.4万吨、黑龙江0.14万吨。地方轮换玉米采购及销售也有4个专场。在刚看到最早网上传的黑龙江专场不完全版本时,我人都是晕的,这什么啊,又临储、又黑龙江的,后来看了完整的才发现,事是真事,但没必要担忧,就那点量,拍出花来也翻不起风浪。不过,这周四可有的忙了,8个专场虽然交易的总量不多,但挺折腾人的。

伴随着临储拍卖卷土重来的还有一系列的小道消息。市场还传言后续还有定向给深加工企业的,还有面向市场竞价交易的几十万吨。不管真假,让子弹飞一会。市场投放政策性玉米了,成交的高低都是对需求的填补,对于存粮主体都是不利的。除非像去年那样,不断的上涨。不过那时不到2000/吨一路涨上去可以,现在2700/吨打底,有那钱去搅和小麦多舒服。

综上所述,近期替代品成规模,持粮主体也有部分想走货的,政策供应市场虽然体量有限,但有一点就是给这时走货的增加一点难度,所以勇夫后路似乎并不太平。结合之前提过的天气问题,节日问题都已经过去,涨价行情之下,按捺不住的勇夫们跃跃欲试,价格可能会迎来阶段的下调。供应可以看看自己的利润空间及资金实力决定是否走货,需求也看看未来的供需考虑自己怎么备货。正写着,山东工厂就开始降价试探心态了,我和预判成马后炮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玉米涨价出重赏,勇夫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