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购销开始恢复,玉米迎来开门红。

2021-02-17 10:18:2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乐天

时间是真快啊,牛年春节就这样过去了。想想现在的春节真是无趣,没有小时候那种盼着过春节的感觉了。可能之前所期盼的已经成了日常,不得不感叹时代变化真快。好在,近期的玉米行情还没有发生改变,依旧延续着春节前夕的表现。初三、初四开始,工厂零星恢复玉米收购工作,并有几家公司选择上调收购报价来刺激上量,虽然幅度不是很大,但姿态已经摆出来了。这同春节前大家纠结的涨跌问题有些矛盾,这就是所谓的节后补库行情?


大风降雪影响流通,限制供应卖粮走货。

16日开车从老家开车回城准备务工,对大风和降温有明显的感受。本来想在服务区活动活动,一开车门就默默钻回车里了,太冷了,打扰了。一看天气预报,果然!据中国天气网信息显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及山东中东部、河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78级阵风,局地910级。而且,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东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中东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佳木斯、山东威海、西藏日喀则等局地降水量512毫米。本来过年大家就没有斗志,还没缓过劲来,这大风加雨雪一搅和,影响玉米装车走货,人更不愿意干活了。当然,还有一些地区受疫情影响,走货有点坎坷。不过近期很久没有通报新病例了,相信很快就能全面解封。1月开始的封锁使得疫区堆积了不少玉米,不知道会不会产生影响,或许狼多肉少很快就被分食,也可能会有一波区域性的小规模踩踏。

/


供需尚未完全恢复,供应有限需求一般。

今年春节前在同农户及贸易商的交流中发现,今年中上游这边对春节后何时恢复购销工作明显态度有变化。比起去年担忧玉米砸手里,今年他们的心态是十分放松的,想在正月十五之后恢复收购的主体有不少,有的农户还打算3月之后看看行情再处理地趴粮,明显没有压力。这与市场余粮不多以及价格上涨后可观的利润和对后市暴涨的期望值有关。这样的供应状态,对短期内的行情是利好向的。

当然,需求这边也没有完全恢复,养殖那边的禽流感和非洲猪瘟影响怎样还没有定数,不排除故意炒作的可能,但是深加工这边还有一些工厂在消耗库存。虽然用粮企业从长远考虑肯定还是要备货的,不过目前处于刚睡醒状态,让人不开嗓就唱高音那不要人命嘛,所以需求这边目前所能提供的支撑还有限,后续恢复收购的工厂多了,行情会更好一些。

也就是说,目前的市场是供应卖的少,需求要的也一般,个别几个工厂表示一下就成了主流行情了,也就是目前看到的开门红。

节前粮库突击收粮,等待后续收购动作。

之前所说的担忧大多把时间轴推到了3-5月之间,大家对于2月中春节后的行情,还是乐观一些的。除了上边提到的情况,还有就是粮库这边的动作令人期待。春节前个别粮库开库收购,高价支撑行情。有贸易商反应有粮库在春节前调研摸底,暗示节后开库。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对玉米价格行情将是利好向的支撑。原因在之前的文章说过,粮库收粮推进比较难,单个库收购量有限,要求标准严格,还有众所周知的因素,但是它价格高啊,也就是收粮费劲但刺激心态是好手。看看正式上班后,国家队有什么动作。

综上所述,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2月的市场处于懵懂状态,行情或将稳中偏强运行。一方面市场购销尚未完全恢复,供应有限,个别需求在春节消耗了部分库存后,也要补库。另一方面,一直被压抑的国家队是否趁着基层还有玉米的机会扫荡一波也是有可能的,要不然后期余粮少了,拿钱也不好收甚至收不到啊。当然,随着购销的推进,农户余粮越来越少。之前有一个观点就是国家认可玉米涨价的前提是获益主体是农户,农户退出购销转移到种植方面后,政策是否依旧温和就不好说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购销开始恢复,玉米迎来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