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美农报告玉米拖累了大豆

2021-02-14 10:29:5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俗话说,所有报告前先涨的行情都是涨无好涨。本周国内豆粕也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过程。12号美农报告出台前,市场预估本次报告的调整重点在美国大豆库存和南美产量。美豆库存方面,市场预计期末库存1.23亿蒲,上月1.4亿蒲,美国出口和国内压榨旺盛,预计需求小幅调增。按此规模,20/21年美豆库存消费比下降至2.69%,上月3.07%。南美产量方面,市场分歧较大,平均预计南美两国共计调减90万吨。全球期末库存降至8330万吨,上月8431万吨。市场平均预计平衡表进一步收缩,报告向利多方向调整。

而报告出台后,虽然美国大豆产量,压榨量不变,且上调了2000万蒲式耳的出口。但玉米确成为了市场中最大的搅屎棍。出口预期的上调远不及预期水平,尤其是下调了欧盟玉米进口量250万吨,直接拖累了大豆。而转化成国内的盘面就是开盘之后直接下跌,连豆粕主力合约当天累计跌幅达到了50个点。

那么市场再度出现了疑问,这国内的豆粕还行不行了?接近4000点顶部的豆粕是不是必须要下跌才好?那么下面作者与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未来市场的走势脉络。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首先还是老生常谈,我们必须要关注到的就是南美的天气炒作。为什么是必须?因为美豆销售接近末期,全世界的大豆贸易的关注点都已经转移到了南美。一旦南美有一点风吹草动,华尔街的金融大佬们必然会开始调整市场中的部署,进而直接影响全球的现货贸易商的报价。

先看看巴西,周末从马托格罗索到米纳斯吉拉斯开始出现大规模降雨。但为其他地区的大豆收获与种植,开启了一个为期几天的窗口机会。而这个窗口结束之后,暴雨将重新降临到这些区域。虽然降雨有助于第二季农作物的生长,可是如果农户没有把握好这个短暂的窗口,将进一步的影响到收成。

接着再看看潘帕斯高原上的阿根廷。本周初,西部与北部的阵雨开始增加,在本周的晚些时候,北部和东部的阵雨也出现了增加。但中部地区的干旱直接影响到了大豆的生长。在上个月阿根廷的中部地区就经历了大雨与长时间的干旱两个极端天气。直接影响市场下调了阿根廷的大豆产量。

市场已经有分析师开始预估巴西大豆产量下滑,预计巴西的大豆产量低于一月的1.337亿吨。估计范围从1.317亿吨到1.359亿吨不等。大豆单产为3,469公斤/公顷,低于1月份的3,500公斤/公顷。

从以上的数据来看,这豆粕的行情明显还没结束啊。南美天气炒作有望持续下去,届时南美大豆产量再次出现下调,必然还会引爆市场对豆粕成本上涨的担忧,豆粕价格还有上涨的可能。而且不要忘了,我前面文章中提到的巴西大豆延迟到港,导致3月份国内大豆库存过低,油厂缺豆停机的情况出现。鉴于篇幅的限制,我就不多提这个问题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前面的文章。

说完国外,我还要抽段篇幅来讲讲国内。说道国内我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牛年来了,祝大家牛年大吉,天天吃牛。家里的孩子都是牛顿,各位朋友都是牛根生。说回国内的需求,随着天气由南向北的转暖,蛋禽的生产淡季逐步进入到尾声。禽蛋类的饲料需求开始出现上升。虽然部分地区开始爆发禽流感,但目前仍在可控范围之内,并未出现大规模大范围的传播。禽蛋说完了就说生猪,随着春节的到来,养殖企业及屠宰企业纷纷开始放假。生猪出栏潮也得到了停止。非洲猪瘟是近期市场中最大的热门,但据我们了解到与禽流感一样。非洲猪瘟的传说一直没有停止过,但经过多年的斗争,下游企业已经具备了充足的防护经验。目前的非洲猪瘟更多还是炒作的概念,也并未出现大规模扩散及传播。而国内生猪存栏在节后将得到逐步恢复,且部分地区养殖户对养殖利润预期犹在。未来养殖热情还是值得期待的。我们认为猪料的市场需求也将逐步增加。

综上所述,我们目前对豆粕市场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的。国外的天气炒作加上国内的需求增加到港延迟。使得春节过后国内市场的炒作概念还是非常丰富的。而且节前连主力豆粕合约在3400附近反复筑底,此位置支撑较为强力。不排除春节之后,经过短暂的调整,国内豆粕价格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美农报告玉米拖累了大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