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群里红包多,看来大家没少赚

2021-02-12 08:57:3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冷琴

今天是大年初一,首先祝大家新春快乐。对于牛年的春节,作为一个标准的群混子(发言发的少,红包抢不少),我的感觉就是各个红包要比去年多了不少,说明很多老板在20/21年度玉米市场购销工作的前半段,取得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从201月末的春节到212月初春节的这段时间,国内玉米市场价格行情一路上行,说涨了1000/吨不算夸张。春节期间妖风挺大的,各种消息满天飞,大家对于后期的看法也产生了分歧。所以,去年以春节为转折点,今年会不会也是以春节为转折点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行情长期看涨没毛病,一些所谓利空并不绝对。

/


节前妖风大,二师兄身体又不行了?

真是优秀,从1月末就开始铺垫非洲猪瘟的消息,诸如非洲猪瘟变异、市场恐慌性抛猪等小作文满天飞。本来以为这样的舆论属于玩票炒作,毕竟生猪也有了期货,和资本挂钩后,针对市场上各路消息,我们带着最大的恶意去分析不为过。没想到在春节前最后那几天,猪瘟的消息发酵起来了。可能也是那几天实在是没行情,大家找乐子吧。反正我是一些主体聊的很嗨。不过,比起消息面上的黑云压城,同大家电话交流中得到的消息感觉所谓猪瘟再爆发,顶多就是精神小伙械斗。可能这期间消息发酵,欺负的就是很多主体放假,没人关心行情,打的就是你闭麦说不出话。重点关注下后续的新闻吧,猪瘟是否如近期消息说的那么严重?值得关注。脑洞大开环节,USDA发布前夕这么玩,是不是给老美跳迷踪步呢?至少老美的结转库存没预期下调的狠。

赌窟窿挺难,人畜争粮问题怎么办?

近期看到几篇关于人畜争粮的问题。其实在去年秋冬时期,定向稻谷小麦替代牛刀小试的阶段,就讨论过。那时候是我的利多支撑,一方面替代刚与市场磨合,玉米及替代品的价差还不够大还不够香。另一方面是口粮库存问题,不能肆无忌惮大量消耗口粮库存。虽然进入2021年后变成了我的潜在利空,毕竟上班的第一方面要翻盘了,不过第二方面的权重更高一些,也就是近期热点人畜争粮问题。7日一个前辈跟我要数据,问我小麦库存多少?20年至今拍了多少?白嫖了一些数据发现,20年至今成交了3600余万吨,还剩6000余万吨。这么看还能坚持两年,尤其是新麦上市还会补。但细分后发现,1月份的小麦拍卖成交量有了明显的加速表现,去库存效率爆表,后续的补库压力不容小觑。而市场上所谓投放小麦3000万吨,一方面是这么投放敢吗?另一方面是考验口粮供应去赌牲畜的嘴值吗?同样的模板套在水稻上也一样,不过水稻库存多一些,一年小4000万吨出去还能让我们这稻农好受一些,库存压力比小麦小点。但水稻有不少储存在东北地区,众所周知的特殊情况,所以出库、脱壳、运输问题挺愁人的。不知道有没有胆大包天的捅到口粮市场里,希望没有。

综上所述,结合上篇小作文《年后的玉米什么样?看涨看跌的都没底》提及的一些因素,春节之后的行情走向更加模糊了,上半年剩下这段时间,很考验大家对行情的研判能力。长期上各方是达成了一致,均持看涨心态对待。也意味着美好的未来等待着大家,别掉队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玉米群里红包多,看来大家没少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