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年后的玉米什么样?看涨看跌的都没底

2021-02-07 10:29:2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绮薇


过了小年,进入吃好吃的阶段。看朋友圈里各位老哥已经开始消耗年货了,无心购销。玉米市场热度降温,春节前夕的行情基本结束,有这纠结剩下几天行情会怎样的时间,还不如扫扫福、打打年兽多得几块钱。近期各路消息不断,市场上针对年后行情走势如何有了严重的分歧。看涨的和看跌的谁也说服不了谁,节后到五月的行情走势众说纷纭。年后行情争论起,后市变量很多,东风西风谁也压不倒谁,最后成了龙卷风,指不定谁被卷跑。


余粮不多国储见底,后期市场形式崭新。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12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大豆12412万吨。湖北、安徽等14个主产区累计收购中晚籼稻2488万吨。黑龙江等7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粳稻3030万吨。黑龙江、山东等11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6701万吨。黑龙江等6个主产区累计收购大豆193万吨。基本上120日后的购销就进入减少的状态,目前可视数据来看,20年产玉米的收购进度比去年快不少,同比增加978万吨。新季玉米没多少了,国家储备的玉米也在20年拍见底,新季上市也没怎么收,215玉米拍卖没什么弹药,下半年需求端的采购怎么办?

/


背靠替代还怕缺粮,用粮企业有些纠结。

经过不懈的努力,用粮企业是完成了春节备货工作,近期以执行合同收尾为主,很多企业都开始放假,需求端这边是没什么行情,以至于还要工作到腊月二十九的苦逼的我,每天只能尴尬的拜年。

年后的替代品消息比较多,之前没少提。诸如定向稻谷、进口玉米打成玉米粉将大量供应市场;近期美方密集通报对华出口玉米,单周出口量堪比之前一年的出口量;西北有一带一路相关政策,进口玉米深入内地。这一系列的消息让需求端有些想法,尤其一些门路广的饲料企业。

另外,2010月末传的东北燃料乙醇企业的定向小麦,有消息说也到了,按照当时消息的模板是未来还会有,所以后期燃料乙醇企业可能也要闭麦。还剩下一些淀粉厂、玉米酒精厂等企业,也不能像快手老哥那样说拿小麦替代就换小麦,还要苦逼的给玉米打支撑,后期真像上一段说的没有拍卖,那上半年剩余的时间还是要找机会多备玉米的。

所以,哪怕近期对3-5月的行情看空的声音很大,用粮企业这边是否敢像前几年那样一脚把价格踢下去?我觉得他们很犹豫。


长期看涨又怕掉队,囤积主体开始犹豫。

中间商也很难受,结合上一段提及的一系列利空消息的影响,很多三方资金五月份到期的主体,近期想跑路了,甩单找接盘侠的挺多。虽然主流声音也认可长期看涨的基调,就是对上半年剩下这段时间的行情有分歧,但一些看起来有点虚的中间商内心打起了鼓,毕竟倒在胜利前实在太亏了。可是春节前后想走货的主体又遭遇粮库高价收粮以及工厂最后冲刺的一波涨价,又开始犹豫了。又想接着赌后市,又怕年前这几天的涨价是给他们挖坑呢。

另外,之前我的小作文一直有个论调,就是国家今年的政策调整会考虑农户的感受。在13日的鼓励玉米种植及之后黑龙江的军令状上得到了印证,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了给农户增收,为了鼓励21玉米种植,国家队的态度暧昧。之前的降价节奏是他们带的,然后涨价节奏也是他们带的。但是,随着购销的推进,农户余粮不多,春节后农户基本退出供应端队伍,国家的态度是否继续暧昧就不好说了。


综上所述,现在的行情开始矛盾,就像上文提及的观点互相矛盾一样。不像之前的小作文有一条明确的主线,然后论据铺开证明论点,论点结合佐证主线。自己无单子,无现货,会员的成本偏低随便玩,所以我的小作文基本无倾向。才疏学浅,梳理不出明确的观点,我所看到的市场就是这么纠结,所以这次的小作文没有提出一个明确的观点。只是针对现在了解到一些情况,说一说,欢迎针对这些情况,大家友好讨论。临近春节,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祝福大家新春快乐,牛气冲天。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年后的玉米什么样?看涨看跌的都没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