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2800→2900→3000?玉米已经起飞了

2021-01-07 09:31:1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碧凡


2020年12月下旬看了我的那篇《走,去华北囤粮去》,并且真的这么干了的老哥,请让我看到你们发财的大手。现在的玉米行情也没什么形容词可以形容了,不知道21年的元旦有什么玄学加成,自21年开始后,玉米价格行情好像磕了药,涨起来是没完没了的涨,而且上涨的步伐那是越迈越大,北港最高价近2800/吨,山东高价都2860/吨,这在之前是不敢想象的。虽然在之前的小作文中,我猜测到了元旦这里会有一波上涨,但万万没想到能涨成这个样子,达到了本来预期中3月才能达到的价位。那么,是何原因导致玉米如此强势?会不会冲高后快速跳水?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近期的价格行情还是要围绕抢粮这条主线做任务,所以价格行情走势在主线上依旧是震荡偏强运行。


临近春节想要备货,需求恢复任作伐。

很快就是春节了,从小年到正月十五,玉米市场购销工作基本停摆,用粮企业开工需要玉米,养殖这边二师兄啥的也要吃东西,这使得需求方必须要多备出一定的库存。今年2月中旬过年,1月下旬就要把库存备的差不多,现在的各企业怎么也要打打底。基于此,需求端对玉米有需求,收购状态必须要积极一些。另外,多地新冠疫情反复也扰乱了备货节奏,去年没备货的饲料养殖企业没粮可喂,今年吸取教训,一些企业也考虑多备一些玉米,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反弹。这就是为什么之前的小作文认为元旦后还能涨的原因,需求方有需求,短期内只能任由供应方作伐,支撑玉米价格上涨。当然,话也不能说太满,考虑到加工收益的问题,深加工企业如果持续上涨依然保持库存始终低位状态的话,停车或者限产可能也要提上日程了。

连续上涨刺激情绪,余粮不多等新高。

据国粮信息中心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122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大豆9583万吨。湖北、安徽等14个主产区累计收购中晚籼稻2128万吨。黑龙江等7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粳稻2148万吨。黑龙江、山东等11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5155万吨。黑龙江等6个主产区累计收购大豆152万吨。

虽然国家把玉米收购进度的发布周期延长了,但从有限的数据还是可以明显的看到,今年的收购进度明显快与前两年,这说明农户前期的售粮积极性还是很给力的。但是,随着玉米价格的上涨,还有粮的农户惜售心态就被挑起了。粮贩和烘干塔在近期总是抱怨购销两难,收购遇阻,高价收购都不好收,转手卖粮由于成本高也不好卖,连续上涨的行情中间商也像囤积赌后市,市场供应量不理想,倒逼着需求方涨价。

/

种植引导利好玉米,高价刺激积极性。

据报道,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谈2021年三农工作热点话题时表示,农业农村系统已立下军令状,务必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并力争稳中有增。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两稳一增,两稳是指稳口粮、大豆,一增是指增玉米,重点扩大东北地区和黄淮海地区玉米面积。那怎样实现这一增?政策强制不可取,国家明显是想温和的引导,也就是之前我们反复提到的政策名为打压实为支撑。20玉米价格高,农户玉米种植收益增加,比对之下,农户自然会做出选择。所以,近期玉米上涨也算是有撑腰的。

综上所述,短期内的玉米市场处于用粮的有需求、有粮的不想卖的状态,价格行情上涨实属正常。目前的玉米市场都是看涨的,多头没有对手,挺吓人的。这就是市场化,短期内被动的需求方只能低头认涨。看看务工人员返乡后,能否平抑下玉米的涨势,让需求方先喘口气。其实供应方可以考虑落袋为安了,6小麦拍卖成交回暖,国企一直在折腾定向稻谷,进口在未来的到港规模也是增加的,未来的风险在累积,疯狂的玉米会不会受到制裁?老百姓没什么粮之后见分晓。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2800→2900→3000?玉米已经起飞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