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南美干旱利好期盘豆粕

2020-12-20 13:49:4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本周国内豆粕现货市场走出了一路上扬的态势。全国各地豆粕出厂报价均有上调。而连豆粕主力合约本周也出现了强势拉升,除周二有过下探前期低点附近外,基本上都走出了上涨的行情。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呢?那这个状态能否延续呢?那现货又将何去何从呢?我们下面具体的来了解分析一下。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带动国内豆粕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CBOT美豆走出了六年以来的新高,创出了1228.75美分/蒲式耳的高点,并报收在1221.00美分/蒲式耳的位置。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美豆的上涨创出新高呢?南美的干旱,阿根廷的工人罢工以及来自美国的对中国需求旺盛所产生的大量采购导致的末期库存过低。直接导致CBOT美豆连续冲高,并影响国内连豆粕主力合约M2105出现上涨。


那目前看M2105合约经过了连续的上攻后,市场已经出现回踩调整的迹象,不排除下周M2105合约走出小幅回调蓄力上攻的态势。届时,M2105合约在经过调整后,有望向上突破3200/吨的位置。你问我根据是啥?嗯,下一周美豆出口数据良好,将对美豆价格形成支撑,而阿根廷天气持续干燥,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认为大豆需要两英寸的降雨,但目前天气机构预测只有不到1英寸的降雨,未来两周或将开启持续两周的干旱态势加之阿根廷罢工将持续都将对CBOT美豆的价格起到利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判断CBOT美豆未来一周有望继续上攻,而国内连豆粕主力合约也将随之出现上涨。


下面我们来聊聊国内豆粕下游市场的情况。

截止到上周,全国生猪均价 33.12 /kg,环比上涨 4.5%,同比下跌 2.7%;自繁出栏盈利 2050.18 /头,环比增加 8.3%,同比减少 12.9%;外购养殖出栏盈利 522.3 /头,环比增加 40.4%,同比减少 73.5%15 千克仔猪均价 1166 /头,环比上涨 4.1%,同比下降 32.9%50 千克二元母猪价格 4734 /头,环比下跌 1.1%,同比下跌 7.9%。节前来看市场可供给出栏肥猪量已成定数,预计 12 -次年 1 月生猪出栏量约 2520 万头、2600 万头,月度缺口仍较大。双节的临近,屠宰场开始大量宰杀存栏生猪供应市场。由于近期冷冻肉类频繁爆出被新冠感染的新闻,导致下游市场对冷冻肉类的需求减弱。使得鲜肉供应加大,导致存栏生猪下滑数量加速。


同样截止到上周,主产区淘汰鸡价格小幅上涨,全国日均价由3.80/斤上涨至3.94/斤;周均价3.89/斤,环比上涨0.08/斤,涨幅2.10%。鸡蛋盘面低位大幅反弹,2101合约收于3942/500千克,涨幅6.08%2105合约收于3922/500千克,涨幅6.34%。主产区鸡蛋均价3.45/斤,较上周涨幅4.86%;主销区鸡蛋均价3.65/斤,较上周涨幅4.58%。临近双节下游环节促销前备货,市场流通加快,其中小码货源相对偏紧。单纯从价格上判断,国内存栏蛋鸡数量或现拐点,加之鸡蛋价格反弹,对养殖户的信心起到了一定的支撑,未来存栏蛋鸡或将增加。禽蛋养殖数量会将开始上升。


综上所述吧,国内猪料需求或将下滑,禽蛋料需求或将回升。一增一减之下,对国内饲料需求并未出现显著上升。国内豆粕需求仍维持低迷态势。盘面的利好无法传到到现货层面上。整体国内豆粕依然面临供大于求的态势。基本面较前期并无过多的改善。在没有实际需求支撑下,连豆粕2105短期内能否形成一轮牛市,值得怀疑。

(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南美干旱利好期盘豆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