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东北临储继续,但怎么感觉玉米要止跌企稳了?

2020-12-18 09:38:5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以松

12月17日,黑龙江专场71万吨临储刚拍完,这天的下午12月22日辽吉蒙组团场临储玉米拍卖的公告就来了。临储重启以来,目前已知的三个轮次间是一点规律都没有。各场次之间间隔的时间都不定,投放的数量也不同,可参拍的主体也不一样。为什么有种感觉,临储重启并不是像大家担心的那样是来打压价格的。市场被搅的乱糟糟的,需求这边又是停收又是降价的,之前涨100元/吨的几天就降了180元/吨,好多贸易商的心像做过山车似的。供需这边认真配合表演,然后这调控的效果就这?东北玉米市场让人迷糊,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供需格局未变,想通过调控影响情绪,从而改变行情走向有点难。或许大家会错了意,铺天盖地的政策利空可能就是想稳稳玉米


本轮拍卖成交不错,利空预期并未兑现。17日,国家临储玉米定向邀拍黑龙江专场,拍卖底价一等2280/吨二等2240/吨三等2200/吨(1415年产同价);本次投放714516吨、实际成交632413,成交率88.5%,成交均价2292/吨。散粮仓内提货价,质量以仓内实物为准,实行增扣量。从今天网上传的一些成交图还能再补充一下,哈尔滨地区的底价要比其他区域高40/吨。本轮最高成交价2370/吨,最低2200/吨。流拍的属于赵光库,那是传统流拍区,高价、大量成交才是有猫腻。从这些数据来看,本轮拍卖成交还不错。

从成交率上可以得出结论,参拍的用粮企业对玉米还有一定的需求。从成交均价可以发现,本轮拍卖分猪肉失败,变成了抢猪肉,而且成交的价格与市场流通的新季玉米价格相当,从价格上并不会打压新季玉米价格行情。不过,成交数量这么多,企业的对新季玉米的诉求会少一些,对新季玉米来说,得到了支撑,但市场少了一小块。比起临储重启消息落地时,大家充满担忧,想要跑路的景象,算是有得有失吧。


下轮拍卖面向市场,投放虽少竞争激烈。17日上午黑龙江拍卖刚结束,下午22日的公告就发布了。辽吉蒙组团投放,一共10万余吨,总量少了不少,利空影响downdowndown。吉林14年二等粮底价2240/吨,内蒙古15年二等粮底价2290/吨,辽宁15年一等粮底价2330/吨,直接把底价标出来了,省的大家乱猜乱传,加上出库贴水,底价成交都不低。而且本次拍卖不像之前那两场限定参拍主体,这次的公告没看到有什么限制,所以参与的主体会多,竞争也会激烈一些。

/



东北玉米行情趋稳,底部夯实上行乏力。结合上文对近期拍卖的解读,似乎临储玉米重启,并没有对当前的玉米行情造成什么利空影响,反而还把底部夯实了,东北玉米价格不好落了。就算是一些企业可能会由于参与了拍卖,备货不急,从而降价,或者是有特殊情况需要配合降价,对主体的行情很难产生明显的影响,颓势难以导向中上游。但要说上涨,我觉得也没什么动能,从3月就开始运作供需缺口,快一年了,你不累缺口也累啊。市场没什么强势的利好支撑,近期有消息称物流要提前停运,对于企业春节备货的节奏把握是一个挑战,算是一个传统的价格利好点。


综上所述,国家重启临储玉米拍卖似乎并没有把价格涨上天的玉米踩回凡间的意思,这与之前小作文揣摩的老百姓手中还有一定比例的玉米,国家的态度会温和的观点暗合。因此,通过拍卖调控市场其实有所保留,一方面投放临储挤占市场,但另一方面不低的底价也划定好了底部,参拍主体积极参与再加一层土,市场底部夯实,没想的那么惨,可能更多的只是想平抑行情而已。所以不是很理解网上有老哥说我在幸灾乐祸见不得农民好,这帽子扣的可真大。下周还将挂拍,17日辽宁的竞价采购以2640-2660/吨成交,下轮临储玉米拍卖发挥的空间可想而知,所谓打压,最终变成支撑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东北临储继续,但怎么感觉玉米要止跌企稳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