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北港回到2500,有玉米的要难受了

2020-11-02 09:43:5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幼芙


现在的粮食市场就像一支足球队,开赛前教练对玉米寄予厚望,围绕供需有缺口做动员,亢奋的玉米开局就冲刺,行情高开高走,效果显著,和小麦两翼齐飞,解放了稻谷的负担,还刺激得一直与玉米争夺球权的大豆也嗨了起来。但或许是开局过于顺利,在上市延期、中下游态度、疫情等其他环境因素的作用下,冲起来的玉米有些上头,没有合理的体能分配以及聪明的跑位,单靠一股冲劲选择莽。要么冲出一片天,要么陷入利空包围,这就很考验玉米市场后劲。尤其是,裁判似乎不希望玉米这么早杀死比赛,对手也开始重点照顾,队友也明显不是一个节奏。近期的玉米开始减速,山东从大踏步变为小碎步,上涨幅度小了不少,北港也回到了2500/吨,玉米行情有回传重新组织进攻的可能。


新粮上市陈粮加速,到货多北港回调。关外这边,随着收割工作的推进,新季玉米的上市规模逐渐扩大。市场一直说今天属于农户惜售,其实有些农户是收割的慢没法卖,真把锅全甩人家身上说不卖有点草率。目前的价格远超预期,其实老百姓也担忧错过高位,尤其是国家密集报道,并且报道的论调都是上涨无动力这种,对农户的心态也是一种考验。同样受到考验的也有持粮主体,囤粮成本高,资金利息高,压力也很大。近期有消息说国家加速拍卖粮出库,也给市场供给侧加压。港口集港量一直很高,虽然有大集团做库存的支撑兜底,但毕竟人家不是开善堂的,收购不愁自然选择降价压迫供应方情绪,港口玉米价格开始回头,一直跟着北港节奏走的东北产区供应方有压力,就看东北产区内部的需求方配合不配合了。


连续涨价刺激减小,到车多山东减速。关内这边,山东的工厂到货依然不多,但至少涨价有些效果了,从网上报出的到车数据来看,到货多了不少,不过这点到货量工厂应该没底气压价了,之前压价去库存的教训还在,只敢大跨步改小碎步。当然,可能会有人说近期还有关内工厂涨100/吨的,这是属于之前同主流行情节奏不一致的工厂行为,没什么参考意义,虽然看起来挺刺激心态的。

可能山东敢降速喘口气的底气还是在外部支援上。上周末北港还预报了两条目的地是山东的船,东北和山东又联动起来了,算是一个好消息。没有东北玉米的进补,山东这快2000万吨的缺口给供应方太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了。很难想象在19年产玉米时期还在为2200/吨欢呼的时候,到了20年产时期破2600/吨这么随便。很多饲料厂跑去拍小麦、买定向水稻,还有组团申请转基因加工许可证等进口玉米救火大的,近期的论调中来看,夏天被干碎的小麦做顶论调又提出来了,只不过夏天是小麦玉米盖帽,如今是小麦玉米身上往下拽。


供需缺口论调坚挺,抄底者摩拳擦掌。短期内,新季玉米上市、替代品大量成交、官方围绕进口做文章,使得玉米市场有种利空围堵上门的感觉,近期的价格有回调的风险。不过缺口论还是能抗一阵的,虽然从今年过年一直围绕这个缺口做文章,但在这个供需缺口堵死之前,市场还是处于抢粮的状态中。

从近期的交流也发现,大家还是看涨的居多。北港有人认为会突破2600/吨,产区还有好多贸易商惦记着降价做库存,用粮企业就更不用说了,也是有机会就要做库存的。这么看,短期内的回调幅度可能有限。至于国家是否被打脸,进而恼羞成怒掀桌子的问题,农户手中玉米多,国家的调控会温和一些,会悄无声息的等待持粮主体角色的变更。

/



综上所述,短时间来看,玉米价格可能要触及顶部了。近期无论是官媒发声,还是现货港口回调,山东上涨步伐放缓,都预示着玉米价格在新的购销年度初期,这一个不缺粮源的阶段逆风上涨的行情可能要告一段落了。不过,目前的状态可能只是让玉米有一个小幅回调,反而算是对下一轮上涨的蓄力。在国家想出怎么解决这个人尽皆知的供需缺口问题之前,玉米价格始终保有继续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掐三方、加进口、放替代或者直接神兵天降一大波玉米,也就这些牌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北港回到2500,有玉米的要难受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