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还未上市就被判“死刑”,19年玉米怎样翻案?

2019-09-06 09:31:5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金九银十,收获的时节到来,19玉米即将上市,消沉的玉米市场即将重新成为焦点。但是上市前夕的玉米行情却有点惨,供应上,玉米拍卖减量都没有止住行情的倾颓,第十六轮拍卖成交率再创新低达到6.74%,而需求上虽然有工厂涨了10-20/吨,但与上一轮的落价幅度相比,是小巫见大巫,比起前期高点还是下落的。或许,这就是玉米市场给19玉米下马威吧,需求端在新陈过渡阶段打压行情,防止开局起高了。19玉米上市即将上市,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那么背负着农户的期待以及贸易商翻身的希望的19玉米,能否掀翻掌握市场的需求方,扭转供大于求的市场现状,迎来上涨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短期内供需关系难以扭转,上市的19玉米反而会加重供应端的负担,想要涨价推翻需求端的统治,反而要指望需求端提供更多的支持。

 

新粮上市在即,行情上涨难以持续。东北产区距离全面上市还要有两个月的时间,不过近期早熟玉米即将入市,辽宁的早熟玉米开始有零星收割的,脱粒后301400/吨,烘干后集港近1800/吨,但由于数量太少且行情不是很理想,烘干塔购销积极性不高。华北产区早熟玉米上市导致工厂险些跌穿2000/吨大关,但上市集中期结束,导致一些工厂到货量减少,距离夏玉米集中上市的时期还有10天以上,这个供应空档期使得个别库存有缺口的工厂涨价吸引东北大军南下,上量增加后还会下落,盛泰近期急涨急落就是例子。早熟玉米仅仅是个排头兵,就打的玉米行情丢盔卸甲,这后续的秋粮大部队上市,行情会怎样可想而知。

 

减量难掩本色,临储拍卖屡创新低。拍卖陈玉米的质量不好,想要立足只能依靠价格优势,但今年低迷的行情与高开的拍卖底价使得陈粮失去了价格优势,走货艰难,拍卖陷入跌跌不休的死循环中临储玉米第十六拍交易数量349.34万吨,较上周396.35万吨减少47万吨;成交23.56万吨,较上周34.5吨减少10.94万吨;拍卖成交率6.74%,低于上周的8.7%;平均价1673.18/吨,较上周1672.82/吨上涨0.36/吨。投放数量减了50万吨并没有起到什么刺激行情的作用,低迷的成交反映了市场低迷的心态,贸易商不愿参拍,工厂不急于做库存。在卖跌不卖涨的心理之下,东北大军见缝插针不断外流,正中华北涨价工厂下怀。

 

复养枷锁解除,消费恢复求快不得。猪价的飞涨严重影响民生,9月以来各种鼓励养猪的政策也不断落地,对生猪养殖的各种枷锁都被解除。近期各种报告中也有各种数据证明“二师兄”的养殖规模确实在恢复,对玉米的消费能力被砍到底了,之后恢复一丁点都算是增长,但与全盛时期的消费能力相比还是不能匹敌的。砍树容易种树难,生猪复养长路漫漫,各路政策作保也只是一道助力罢了,复养的过程是缓慢且脆弱的,一旦复养再度遭遇非洲猪瘟,就要考验善后政策的落实程度能否维护住养殖户的信心了,这样实在是太过于被动。因此,行情复苏的关键还是非洲猪瘟疫苗,但是近期的新闻是只见研发成功而不见上市,一些非法势力又造价败坏疫苗名声,千疮百孔的市场需要经济、有效的疫苗快速面世,否则二师兄的复养之路很难快速见效,对玉米的消费能力恢复也就无从谈起。

 

传言国家托市,积极腾仓准备收粮。有传言称国家将轮出500万吨玉米进行腾仓,虽然没有官方消息佐证,但是近期内蒙古、黑龙江、北京都在线上进行竞价销售,线下方面也有很多贸易商已经开始出售16-17年轮换粮,或许轮出早就是进行时了。传言称本次轮出主要是为了腾仓,给后期的收购19玉米做准备。如果临储玉米拍卖腾出的仓容加上轮换腾出的仓容都能用来收储,那么对于需求低迷的玉米市场来说,算是一个大的利多因素。为了保护农户的收益,同时维护粮食安全,国家在年底进行收储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综上所述,短期内供应大于需求的局面仍旧难以扭转,都说利空尽出就是多,可玉米市场这没需求的利多实在是太大了,将行情压制的死死的,尤其是随着19玉米的上市,市场供应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而需求纵是有养殖的复苏,那点复苏量同陡然增加的上亿供应量相比是那么的渺小。因此,未来的玉米市场供应铁定增加,想要扭转供应大于需求的局面就需要更多的需求,还未上市的19玉米被提前宣判死刑,而近期山东的涨价有些最后晚餐的意思在其中。现实是如此的戏剧性,供应想推翻需求的统治,重掌话语权,竟然还需要需求端提供支撑。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还未上市就被判“死刑”,19年玉米怎样翻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