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东北工厂高涨110元/吨,山东怎么看?

2019-05-16 08:07:1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7

万众瞩目的临储拍卖终于在514日晚间落下实锤,公告称523日将举行首周400万吨14年产玉米的拍卖,拍卖底价较去年提高200/吨。如此大的涨价幅度无疑给市场打了一支兴奋剂,市场供需主体角色迅速发生转换,由之前的买方市场转化为卖方市场,目前有粮的心里都踏实了,所谓手里有粮心中不慌!东北工厂也由原先稳坐钓鱼台转为涨价抢粮,吉林燃料乙醇单日涨幅达到110/吨,收购18玉米折标价格1800/吨,而山东普遍上调幅度在10-20/吨。这无疑给山东工厂带来巨大压力,面对来势汹汹的东北工厂,本轮山东工厂将如何应对?玉米市场是否能赢来牛市?中国粮油信息网张艳秋认为,政策强力支撑,拉动玉米上涨,后期玉米价格将向拍卖价格靠拢,上涨已成定局,山东工厂为了维持生产,只能咬牙挺住,等待麦收阶段贸易商腾库上量。

 

基层余粮已经见底,贸易商囤货惜售。截至2019430日,2018年度秋粮旺季收购结束,主产区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大豆19029万吨,同比增加892万吨。其中:黑龙江、山东等11个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10986万吨,同比增加1155万吨(如图所示)。目前粮源主要集中在贸易商库中,相较于农户,贸易商更具有话语权。本阶段原应是麦收前上量高峰期,但政策面影响无视传统卖粮习惯,部分原先准备清理库存的贸易商,如今也多是捂粮惜售。尤其是今年新季小麦保护价、临储拍卖底价纷纷下调,相对于小麦,贸易商看好玉米居多,毕竟政策粮底价高开,上涨之路还是光明的。尤其是一些大的贸易商,前期库存成本较高,看涨预期更强,更看好远期市场。

 

政策支撑,临储底价上调。今年临储首拍定在523日较去年延迟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与去年公告下来后的待遇也是天差地别。去年拍卖消息传来,市场一片恐慌,有粮的纷纷选择抛售,甚至出现断崖式下跌的现象,今天从4月初就已经开始炒涨,市场普遍预计底价上调在100/吨以上,毕竟当前临储玉米库存量已不足8000万吨,一号文件也没有提及去库存任务,首周投放400万吨对当前市场冲击不大,且投放的都是14年陈粮,已经接近与陈化粮了,品质相较与新粮是远远不及的。而陈粮底价又高开200/吨,性价比来说新粮也是更合算的。

 

工厂库存有限,加大收购力度。众所周知,山东工厂库存量一直都是硬伤,以往企业都是车多落价车少涨价的运行模式,但如今近一周企业门前车辆维持低位徘徊,尤其拍卖底价上调公告下来,玉米价格上涨,随之运费也水涨船高,东北粮价入关困难,本地粮又嫌弃工厂价格低,不愿意发货,工厂迫不得已只能上调价格吸引本地粮上量。但距离本地新一季玉米上市还有4个月左右时间,当地粮是远远满足不了工厂的需求的,因此后期东北陈粮将是工厂的主要粮源。建议山东厂家可参考上一年东北工厂的参拍经验,及时将粮源锁定住,避免再出现囊中羞涩的问题。

 

综上所述,临储拍卖底价提高200/吨强力拉高了当前市场价格,但考虑到当前中间环节库存膨胀,供应缺口的显现需要时间,拍卖粮成本将成为阶段性价格顶部,毕竟临近新麦上市,部分贸易商仓容有限,有腾库存腾资金需求。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独家】东北工厂高涨110元/吨,山东怎么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