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上涨乏力,谁拖了后腿?

2019-03-22 08:36:2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3月都到下旬了,备受期待的国储开库了,售粮进度超过去年了,猪瘟疫区解锁21个省份了,可大涨行情依然不见踪迹,只有山东涨了几天结果又掉下去了,春分都过了也没见到玉米的春天在哪里。而之前鼓吹大涨的声音也开始偃旗息鼓,反而诸如进口玉米、中美和解等利空声音粉墨登场。玉米市场多空交织,行情依然不温不火,进入拉锯模式,还有粮没卖的小伙伴们是被这漫天的消息迷了眼,心里直发慌。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玉米行情难有起色?遭遇“倒春寒”的玉米能否等到属于它的春天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行情始终不温不火的症结在于需求低迷,玉米市场很难出现大涨行情。

需求端集体划水,上涨支撑不强。都说在运输沙丁鱼的过程中加入一条鲶鱼,鲶鱼进入鱼槽后,由于环境陌生,便四处游动。沙丁鱼见了鲶鱼十分紧张,左冲右突,四处躲避,加速游动,不会窒息死亡,这就是鲶鱼效应。

玉米市场中,国储粮收购就是这条被给予厚望的“鲶鱼”,“沙丁鱼”们则是需求端其他收购主体。但“沙丁鱼”们大多处于吃撑状态,库存十分充足,对于新来的鲶鱼不理不睬,得了猪瘟的同伴空出的份额刚好给这条鲶鱼,只有一条叫“山东”的沙丁鱼偶尔和鲶鱼过过招。“鲶鱼”熟悉了环境之后,发现食物十分丰厚,在加上它食量不大还十分挑剔,不需要怎么运动就能吃饱,也懒散起来。看戏中的小虾小蟹、浮游生物不但没有看到两个掠食者斗个你死我活,反而多了一个更加挑剔、更加强大的苦主。市场需求低迷,对行情支撑不强,缓慢的上涨也是由于粮源的逐渐减少而做出的反应,主动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中间商积极囤粮,后市卖压巨大。不管政策是多么的划水,最起码是实打实的稳住了玉米行情,防止无托市,粮价跌穿的局面出现。看见底部的大户、中间商纷纷囤粮赌涨后市,其中有一些是贷款融资囤粮的,导致渠道库存飞速膨胀,收购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如图1)。

 

俗话说大热必死,45月的玉米市场固然有上涨的机会,但前有下游备好的库存,后有虎视眈眈的陈粮拍卖,留给囤粮势力去库存的时间并不充裕。另外,一些融资贸易商的库存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增加的,一旦后期行情涨幅不大,成本盖过售价,那么回本无望又必须还款的贸易商将不得不售粮。此外,4月之后市场上还会有自然干玉米上市,在低迷的市场需求之下,供应端竞争更加激烈,巨大的卖压对行情有一定的压制,难以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反而有可能在五一后形成一轮集中冲击。

 

多空消息齐迸发,无传言不三月。三月开始,当季玉米进入收尾阶段,农户处理余粮并备耕,贸易商则做最后一搏然后就准备陈粮拍卖,市场也变得敏感起来,这也给了各种传言可趁之机。如四月的二、三批次共计800余万吨的转储收购任务的消息,各种进口玉米的消息,中美贸易谈判的消息,墒情消息等。这些消息真假难辨,多空交织,但都只能短暂的影响玉米行情走势,不会对大方向有什么影响,消息终究会得到实锤,要是假消息大家就一笑而过,要是真消息就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把握好节奏进行购销。这个市场现状没有什么值得去赌的,短线操作反而更稳妥。

 

综上所述,由于整个市场需求端库存大多充足,只有山东的深加工企业还有一定的活力,价格波动频繁,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政策并没有对市场起到明显的刺激作用,反而粮库和用粮企业在十分和谐的收粮,没有形成竞争,对玉米价格上涨的支撑有限,近期仅有的上涨也只是市场向国储价格标准靠拢而进行的补涨。农户余粮快速转化为渠道库存,虽然政策的落地使得晚卖的农户收益要高于2月下旬卖的农户,但与1811月的行情相比仍旧是天差地别,让一步错过步步错过的农户伤透了心。而接过接力棒的贸易商在兴高采烈的做了一定的库存后发现,玉米价格的上涨之路布满荆棘,多空消息交织,行情走势扑朔迷离,再加上资金压力以及后期拍卖的压迫,囤粮势力卖压巨大,行情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还将拖累即将上市的18年自然干玉米。因此,后期的行情或许还会延续不温不火的走势,有限的涨幅也是余粮减少换来的,没有新的、更大力度的政策落地,玉米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行情。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独家】玉米上涨乏力,谁拖了后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