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数据>正文

中国9月大豆进口同比下降 但高于市场预期

2018-10-15 10:31:37来源:中国海关作者:中国海关编辑:xwbj1
  中国海关周五(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大豆进口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但高于市场预期,受买家要增加库存而大量买入巴西大豆提振。
  在中国7月对包括大豆在内的340亿美元从美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后,大豆进口备受关注。该关税举措是就美国对同等价值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而采取的报复行动。
  路透对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进行的测算显示,中国9月进口801万吨大豆,低于8月的915万吨,也低于去年的811万吨。
  但据上海汇易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称,该进口量高于市场预估的逾700万吨。
  她表示,从巴西购买的数量增加导致8月港口货物积压,从而推迟了部分货物抵达的时间。这些货物在下个月清关,从而提振了9月数字。
  随着美国和中国间的贸易战越演越烈,中国大豆加工业者正迅速敲进第四季的巴西船货,减少北美销售年度高峰期的采购。
  数据显示,巴西农户已售出92.9%的2017/18年度旧作大豆,上年同期为83.7%,往年同期水平为90.2%。
  这股购买热潮已推高了巴西大豆价格,甚至超过了算上高额关税后的美国船货价格。
  不过大多数中国买家仍选择绕开美国大豆,规避美国大豆进一步遭限制的风险。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进口量为7,001万吨,少于上年同期的7,145万吨。
  眼下进入美国大豆的传统购买旺季,但分析师们认为,中国大豆进口将在未来数月继续减少,可能导致国内大豆供应短缺。
  中国考虑限制猪饲料和禽类饲料中的蛋白质含量,因应对未来数月大豆供应吃紧的状况。
  此举是中国为降低对大豆进口严重依赖这一更大策略所做出的部分努力。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中国9月大豆进口同比下降 但高于市场预期
分享到: